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黄莉新:加快物联网示范区建设

黄莉新:加快物联网示范区建设

2013/5/16 14:20:33
抓好四方面工作

  ■突出市场化,努力在应用示范上实现新跨越

  ■突出高端化,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跨越

  ■突出集群化,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跨越

  ■突出特色化,努力在平台建设上实现新跨越

  15日,无锡市召开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动员大会,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推进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黄莉新强调,全市上下要以更大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推进物联网产业跨越发展,确保示范区建设规划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全国物联网产业发展探索路子、作出贡献。市领导汪泉、姚建华、许刚、张叶飞、曹佳中、史立军、黄士良,市政府秘书长吴峰枫参加会议。  

  建设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是国家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无锡的重要使命。去年8月国务院正式批复了《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发展规划纲要》,强调要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传感网创新示范区。近期省政府下发《三年行动计划》和《若干政策意见》,明确提出示范区建设“一年迈出一大步、三年要有大变样”的目标任务。目前,部、省、市三方联动推进创新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机制已经全面形成。 

  黄莉新指出,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已进入加快发展的新阶段。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完善工作举措,落实扶持政策,加快把示范区建设成为具有一流创新能力的物联网技术创新核心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物联网产业发展集聚区和具有较强影响力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先导区。突出抓好四方面工作:一要突出市场化,努力在应用示范上实现新跨越。精心打造示范工程,推进智慧无锡建设,积极创新应用模式,以应用示范为抓手推动物联网发展。二要突出高端化,努力在科技创新上实现新跨越。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强化标准体系建设,加强人才培养引进,提升物联网产业自主创新能力。三要突出集群化,努力在产业发展上实现新跨越。积极引进基地型项目,加快打造龙头型企业,大力培育创新型企业,促进物联网产业发展壮大。四要突出特色化,努力在平台建设上实现新跨越。打造园区发展平台,完善创新服务平台,拓展国际交流平台,以载体建设的新成效推动创新示范区建设实现新跨越。

  黄莉新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政策落实,强化督促检查,确保《规划纲要》和《行动计划》各项要求落实到位,确保创新示范区建设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代市长汪泉作具体工作部署。下阶段,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建设将突出抓好八个方面:提升示范水平,着力拓展市场应用规模;创新商业模式,着力推动新型业态发展;突破重点技术,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育强骨干企业,着力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整合平台资源,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引育高端人才,着力强化智力支撑;强化规划引领,着力做好对接工作;开展重大活动,着力提升示范区影响力,确保到2015年全面实现各项阶段性目标。 

  会议表彰了2012年度物联网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对重点应用示范项目进行了授牌。新区、市公安局、上海交大无锡研究院等6家单位和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