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信部正式发布《物联网标识白皮书》

工信部正式发布《物联网标识白皮书》

2013/5/17 16:08:39
       2013年5月15号,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在2013宽带通信及物联网高层论坛上对外正式发布了《物联网标识白皮书》。

      《物联网标识白皮书》的发布,旨在与业界同仁分享在物联网标识领域的研究成果。近年来,物联网的相关技术、应用与产业发展引起了全球范围的广泛关注,已经成为当前世界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的战略制高点。物联网突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通信模式,引入对物理世界的感知和控制,使得人与物、物与物间的通信与协作成为可能。而作为用于识别和区分不同物理和逻辑实体以及信息资源的物联网标识则是实现以上通信与应用的基础和前提。目前,物联网标识研究已经成为国际和国内的研究热点之一,各领域出现了成熟程度不一、应用范围不等的多种标识体系,也呈现了众多标识技术共存且应用现状复杂的状态。本白皮书对物联网标识的概念、标识的解析以及标识的管理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了物联网标识体系。在对标识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研究的基础上,分析了我国物联网标识发展面临的挑战,提出了我国物联网标识发展思考与建议,希望能为业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