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字超声波倒车辅助系统

数字超声波倒车辅助系统

  德国多特蒙德,德国艾尔默斯公司(Elmos)日前宣布推出可用于驱动超声波传感器的E524.02和E524.03数字超声波倒车辅助系统系列芯片。该系列芯片以最少的元件数量提供超声波范围检测,在发送模式中,IC直接驱动一个中心抽头变压器。 在生产时通过IO引脚,用户在嵌入式EEPROM中可配置驱动频率,发射脉冲功率和其他参数。

  该芯片同时可以设置短距离测量和长距离测量。在接收模式下,回波信号首先由可编程增益放大器放大,然后由一个内部的模拟数字转换器转换,信号随后被数字滤波和比较。通过在测量周期内可定义间隔长度的寄存器,比较器的阈值可调,而结果信号由IO引脚传给主机。只有“接收”模式能够接收间接回波。 通过一个专用线E524.03与BCU通信,振荡器根据温度变化而变化,变化曲线为-400ppm/K,可自适应实现温度补偿。

  数字超声波倒车辅助系统控制系列芯片E524.02-03的主要特点:
   ●针对超声探头的振荡器频率40kHz到 58kHz
   ●电流驱动, 实现最佳温度补偿
   ●驱动推挽变压器
   ●可调式传感器功率和放大增益
   ●可编程的阈值
   ●为了提高短距离测量能力,可编程化的增益和脉冲长度减少
   ●双向接口,
   524.02:2线接口(V电源/信号GND)
   524.03:3线接口(V供电,信号,GND)
   ●EEPROM的编程,读取和存储数据通过接口
   ●为了评估目的,可通过JTAG ,读出数值和阈值
   ●全集成的数字信号,减少了外部元件数
   ●给ECU采集数据和信号评估
   ●相比输入, 低噪音, 最低到0.5μVRMS
   ●封装小, QFN20L4

  该系列芯片主要适用于汽车领域和工业领域,具体应用领域涉及汽车超声波倒车辅助系统等。

E524.02的典型应用电路


E524.03的典型应用电路

  如需了解更多详细信息或申请样片,请发电子邮件至  sales_china@elmos.com,邮件主题请注明USPA,欢迎登录我们的公司网页:http://www.elmos.com/produkte/automotive/sensor-safety/ultrasonic-ics.html.


  关于艾尔默斯半导体
  艾尔默斯半导体公司(ELMOS)成立于1984年,长期致力于研发、生产基于半导体技术的系统解决方案,拥有丰厚的技术资源与设计经验。技术领域涉及混合信号技术、电机控制技术、传感、光电技术领域,可为用户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设计服务。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工业控制、医疗设备、安防系统等领域。

  Media Contact:
  ELMOS Semiconductor AG
  Mathias Kukla, Heinrich-Hertz-Str. 1, 44227 Dortmund
  Telefon 02 31-75 49-0,Direkt -199
  Fax 02 31-75 49-548

  艾尔默斯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088号葛洲坝大厦1BF伦敦单元 邮编 200122,
  电话: +86 (0)21 5178 5201
  电子邮件:info@elmos.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elmos高可靠性、多功能保护的车载USB充电器解决方案

elmos E931.96 超低功耗的可编程PIR控制芯片

elmos推出超低功耗的热释电传感器技术解决方案

ELMOS推出基于热释电传感器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

Elmos 单/双通道PWM恒流模式LED驱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