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搭建沟通平台 共促节能发展

搭建沟通平台 共促节能发展

——— 电力需求侧管理与电网节能服务公司发展研讨会在京召开
2013/5/24 11:27:18
       5月16日,电力需求侧管理与电网节能服务公司发展研讨会在北京召开。研讨会的主题是“电力需求侧管理与电网节能服务公司发展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旨在推动《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等相关政策和指导文件的贯彻落实,促进电网节能服务公司面对市场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的机制创新与能力建设。
当前,我国提出实施节约与开发并举,把节约放在首位的能源发展战略。党的十八大提出了以生态文明为基础的“五位一体”的发展思路,“十二五”规划纲要明确把单位GDP能耗降低16%作为约束性指标。电力是我国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且在能源结构中比重不断增加。提高电能利用效率对于我国能效指标的优化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多部委于2010年印发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办法》指出,电力需求侧管理是实现节能减排目标的重要措施,电网企业是重要实施主体。电网节能服务公司的发展壮大,将有效带动和引领全社会增强节能意识,进而助推整个节能产业的发展。
       本次研讨会由国际铜业协会(中国)和英大传媒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亮报》共同主办。研讨会结合当前节能产业发展形势和电网节能服务公司的发展需要,兼顾理论研究和实际操作,搭建电网节能企业长期稳定的资源分享与沟通平台,促进节能相关产业和企业的发展,助推美丽中国建设。
       美国能源基金会、国际自然资源保护协会、中电联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国网电力需求侧管理指导中心等机构,国网节能服务公司以及国家电网北京、山东、江苏、浙江等十余家节能服务公司的代表参加研讨会。
       研讨会共设置主题演讲、专题研讨两个环节。来自国内外的多名专家,分别就国内外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应用和发展趋势、电网企业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模式探索、国外电力公司电力需求侧项目设计与实施、电网企业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工作中节能服务公司运作机制等内容作了主题演讲,从技术、机制和运作模式等方面介绍了国内外先进经验。专题研讨的内容包括电网节能服务公司如何应对当前节能减排形势、推动电力需求侧管理中的难点、加强能力建设和技术储备、选择融资渠道和融资模式等。 

国际铜业协会简介:
  国际铜业协会是世界上最主要的推广和促进铜的使用的非盈利的国际性组织。现有正式会员三十一个,代表着世界精铜产量的80%,其协作成员都是世界上最大的铜矿和铜合金加工企业。 
       国际铜业协会负责制定方针政策,长远规划和资金分配方案以使得促进铜使用项目在世界范围内开展。除了在美国纽约的总部外,国际铜业协会在伦敦、圣地亚哥、北京、新加坡和孟买设有地区代表处。国际铜业协会的项目是通过地区代表处和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的21个独立的铜发展中心以及一些生产厂家来具体实施的。 
      项目的重点集中在主要的铜最终用户上:工业传热、电力和信息传输的电线电缆,用于供水的管道系统,用于建筑内外设计和装修的产品以及工业应用和汽车应用等。国际铜业协会支持有关铜对环境和人类健康影响的科学研究。国际铜业协会向各国的政府部门提供制定有关铜和铜合金的政策及法规的相关依据和建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