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加密软件:信息安全又曝薄弱点 网络安全人才需“上位”

加密软件:信息安全又曝薄弱点 网络安全人才需“上位”

 

信息安全成为近年来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话题,不仅是个人,更是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核心关键问题。企业的信息安全包括方方面面,是一个复杂繁琐的工程,而依托人来完成的工作如果少了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那么即使投入再昂贵的网络安全设备、投入再多的软件防护系统,对于企业的数据安全来说,也是存在严重隐患的。据鹏宇成安全专家了解,近日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和中国海洋大学主办网络安全竞赛,其背后凸显出网络安全人才匮乏的问题,要想使企业的信息安全工作得到有力保障,网络安全人才需上位。

519日,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山东科技大学、青岛大学、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青岛农业大学、青岛工学院等高校的32支队伍参加在青岛举办的山东首届网络信息安全竞赛。本次竞赛是省内第一次由行业协会牵头,高校、信息安全企业以培养、发现信息网络安全人才为目的联合发起的活动。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下一代互联网等信息网络技术的快速发展,我们越来越多的生产、生活应用通过信息网络实现。信息网络给我们带来极大便利的同时,网络安全形势也日益严峻。山东省信息网络安全协会秘书长肖义表示,协会在调查中发现,信息网络安全专业人才严重不足,是山东省很多单位在一定时期内面临的主要难题之一。

他举例说,在调研中,某省级单位信息中心的工作现状很有代表性:信息中心在岗的有四五个人,管理着整个机关多个系统的建设和维护,管应用和网络的技术人员兼职负责信息安全,造成了信息安全隐患和突发事件不能得到有效发现和应急处置的问题。目前很多信息安全专业技术人员的培养、输出和管理,成为政府信息安全主管部门、高校、重要企事业单位研究和探讨的主要课题。

这次大赛实际上是一次信息安全人才选拨活动,一方面表明我国开始大力重视并推进信息安全建设,贯彻人才发展战略;但另一方面也从侧面表明当前我国信息安全人才匮乏,很大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企业等部门的网络安全建设。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信息安全并不是单纯靠硬件设备来保障的,网络安全方面的人才也是很关键的一环,尤其在当前黑客大行其道,网络安全面临重重隐患的形势下,建立科学的人才培养机制,挖掘相关方面的人才,可以使企业的信息安全建设事半功倍。

如今信息安全现状堪忧,多由于其体系链条上存在多处薄弱点:法律打击力度不够,反而助长不法分子嚣张气焰;企业管理者存在信息安全建设误区,内鬼泄密直击企业数据安全生命;企业安全产品选用不当,重外网轻内网、重硬件轻软件使得黑客攻击屡试不爽等等,而如今网络安全方面人才缺失,使企业安全架构基础不牢,成为信息安全链条上再次曝出的薄弱点,解决这个问题,就要使人才“上位”。

这里的人才是个广义的概念,既指直接为企业提供网络安全建设、技术支持、网络安全服务的人才,也指通过开发、推广更加完善的信息安全产品,间接保障企业信息安全的第三方厂商技术人才。都是信息安全乱世下亟需的人才。

这些人才需要国家有更有力的政策指导,在大政方针下鼓励人才成长。从事安全产品研发的企业更要严把人才质量关,通过更加专业、扎实的知识和实践能力,提高产品性能和技术含金量,以更加符合用户体验的信息安全产品服务于广大企业和个人,为我国的信息安全建设助力。

北京鹏宇成软件技术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企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自2000年成立以来,依托首都科技产业优势,凭借着领先的技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在信息安全领域为客户提供了大量的加密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并成功实施于众多行业信息安全项目。最可贵的是,鹏宇成公司不断引入信息安全方面的人才,鼓励创新,旗下的核心文件保护系统、全文档保护系统、文件外发控制保护系统、电子签名等安全产品均为完全独立自主研发,并且凭借稳定的产品性能、强大的功能体验和与用户需求贴合的设计理念赢得了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与青睐。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鹏宇成加密软件http://www.pyc.com.cn

 

关键词:信息安全 网络安全人才 鹏宇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