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陈伟:软件趋势——云物移大智

陈伟:软件趋势——云物移大智

2013/5/29 15:50:10
      在2013年北京软件名人论坛上,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服务业司司长陈伟在致词中表示,当前软件产业呈现五大趋势——“云物移大智”,即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慧城市。

       云计算是互联网的广泛普及和深度应用。它颠覆了个人计算,开创了崭新的技术领域。云计算实现了从芯片操作系统、应用软件到服务产业链的垂直整合。云计算的商业模式使得它可以快速发展。云计算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根据服务付费。

       物联网突破了机器到机器的连接,是感知、传输、处理等技术高速发展的产物。云计算是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经阶段。云计算是基础性、关键性的。

       陈伟司长认为大数据有四个维度:量大,种类多,发展速度快,最后就是价值复杂,可以说处处是黄金,到处是沙子。

        智能城市基于云计算和物联网等技术,以智慧推进新型城镇化,实现以人为本的创新。

       热点导读:2013软件产业形势严峻,软件商和渠道商正在积极寻求新环境下的转型之路和发展之道,谋求实现新的竞争格局。由中国软件网和各地软件行业协会主办的主题为“产业转型 渠道升级”的第六届中国软件渠道大会将于5月31、6月18日和6月20日分别在北京、上海和广州召开,此次大会将有共计100家金牌渠道商、600家渠道商到会,打造“中国软件产品捆绑销售联盟”并且评选出“中国软件渠道最佳满意度大奖”、“中国软件金牌渠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