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国内矿机制造企业应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国内矿机制造企业应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 国内矿机制造企业应努力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目前,我国矿山机械制造技术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一定差距,在世界经济低迷的形势下,中国矿山机械制造业在面对国内外两头加压的状态下,如何塑造新优势成为当前要解决的首要问题。

    在我国,矿山机械制造厂家很多都是模仿市场上的其他产品,缺乏竞争力,只有通过价格来体现产品优势,在新产品开发、技术改造等方面都处于停滞状态,完全不利于国内矿山机械行业的发展,因此对矿山的实际贡献率也很低。面对国外竞争者的压力时,中国矿山制造企业拿不出像样的产品与之抗衡。因此,我国矿山机械制造业如果要发展,就必须在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上下工夫,通过创新进行转型升级,从低端到高端,从单纯的矿机制造到设计研发,并延伸售后服务,延长产业链,增加产品的附加价值。

    研发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内在需求和必然选择。作为中原地区最早进军矿山机械的企业之一,一帆机械在企业建立初期,集团领导就深刻认识到“只有自己研发,才能掌握技术主动权,只有自己站在技术发展前沿,才不会被淘汰”。正是秉承这种思想,公司一直很重视企业的研发生产能力,努力培养优秀技术人才,大力提倡企业自主研发新产品。

    一帆机械又有国内最精的制造加工工艺,其强大的生产能力毋庸置疑,更是不断涌现出重大技术研究成果,其生产的移动破碎站、履带式移动破碎站和建筑垃圾处理设备技术国内首屈一指,广泛适应于矿山、化工、建筑、桥梁、水利、公路、铁路、桥梁等所有工程用石料破碎、整形、制砂和制粉等需求。

    2013年,我国矿山机械制造业已经从高速增长变为中速增长,一帆机械主动改变自身,加大技术改造投入,提高企业核心技术,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矿业设备研发和出口基地,充分证实了一个企业要发展离不开创新研发这样的道理。


破碎机配件http://www.yfpsj.com.cn
细砂回收系统http://www.xishahuishou.com
冲击式破碎机http://www.yfposuiji.cn
建筑垃圾处理设备http://www.posuijianzhulaji.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帆机械冬运会-拔河比赛进入初赛

一帆机械张总经理对话高端对话 诠释新环境下的创新

冬季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首战团体跳绳比赛

BICES2013完美落幕 一帆机械在北京收获颇丰

郑州一帆机械参加2013年秋季广交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