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工控机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方案

工控机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方案

——— hmi-based工控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方案

hmi-based工控机在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方案

近日关于水污染的话题不断被提起,特别是地下水污染问题,工业废水,生物废水日渐严重,以此来引起大家对水污染严重程度的关注,虽然各个环保局长都选择了沉默或者拒绝,但是民众环保意识的觉醒,对水污染的关切程度达到了空前。

下面是hmi-based工控机在西安某3甲医院污水处理中的应用方案

 西安某3甲医院是一所学科专业齐全、医疗技术精湛、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实力强劲的融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大型现代化综合性医院。目前展开床位2580余张,设32个临床科室,11个医技科室,2007年门急诊量157万人次,收容量6.98万人次,手术量3.07万台次。连续10余年,各项医疗数量、质量、效率指标均保持持续上升的强劲势头。为了满足快速发展的需要以及共建和谐社会的环保要求,对院内污水的生物性污染、理化性污染及有毒有害物质进行全面处理西安德创自动化推出的工控机-工业平板电脑AS1900-CORE 完美的解决了这一方案。

 

第一层:包括综合污水总汇调解水池及池内提升泵、接触氧化池和CASS池等;综合污水通过格栅井作为预处理,通过调节池调和水质水量,为下级处理创造有利条件。污水从调节池通过提升泵打入接触氧化池,通过爆气机进行强化处理,彻底去除有机污物、悬浮物。随后污水自流到CASS池中,通过爆气、沉淀,最终形成达标的水排出。

第二层:包括污泥池及池内提升泵、污泥罐、螺杆泵和压滤机等;医院污水经沉淀后,污泥中含有大量细菌,若直接外排,将造成二次污染。污泥定时排入污泥池,经过消毒处理后通过压滤机形成泥饼运走处理。

第三层:包括药罐及剂量泵、热泵水池和消毒池。医院污水消毒剂采用次氯酸钠,经过CASS池处理过的水中加入次氯酸钠进行消毒后排入市政管网或循环使用。

、系统解决方案

1.污水处理站监控网络架构如下图:

 

 

     如上图所示:主控制系统由西门子S7 300 PLC完成;

水质在线检测由现场有机物分析仪(COD)、P53分析仪(PH)、SIGMA8450&8451(余氯)完成;

所有现场设备和水质变化数据全部通过MPI或RS-485总线和中央控制室内的AS1900-CORE上位监控系统实现实时上传、显示和备份。

污水处理监控系统描述

本系统按三层控制结构考虑,分别是:

第一层:包括综合污水总汇调解水池及池内提升泵、接触氧化池和CASS池等;

第二层:包括污泥池及池内提升泵、污泥罐、螺杆泵和压滤机等;

第三层:包括药罐及剂量泵、热泵水池和消毒池。

符合结构化系统的要求,具有控制可靠、布线方便、维护便利、易于升级和组网的特点。

当污水处理监控系统处于正常工作状态,中央控制室内的42寸显示器将站内所有水池、设备等按照三层工艺流程完全展现在出来;并通过19英寸工业触摸屏AS1900-CORE对各水池及设备的运行状态进行具体监视和操作,对运行状态和水质变化数据进行实时监控和历史存储。例如:显示画面设立各个水池的液位,以及对应的提升泵、风机的电压、电流、运转状态等等。

 


AS1900-CORE   特点

l          19"真彩液晶显示屏,分辨率1280x1024,背光使用寿命长达50000小时
l          内建低功耗无风扇Intel 酷睿TM 2双核处理器,搭配Intel 945GME和82801 GHM芯片组,支持224MB共享显示
l          配备丰富的工业控制常用接口,最多支持5个RS232和1个RS232/422/485串口,2个千兆以太网口和4个USB端口
l          业界最薄的平板电脑并可提供2个32位PCI扩展插槽,方便客户扩充各种功能卡,同时为客户设计了方便快捷的安装机构,无需拆开平板电脑就可以快速装卸功能卡
l          硬盘采用独特抗震设计,能够很好的工作在1.2G(5~500HZ)条件下
l          触控屏幕采用高温五线电阻式,点击次数可达3500万次
l          6~30V直流电源输入,满足工业现场供电
l          电源提供突发电流保险设计,可有效防止因电流过大导致系统元件损坏
l          该款产品同时配备了大面积铝鳍主动式散热设计和滚珠风扇被动式散热设计,确保平板电脑能在恶劣的工业现场不间断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市场需求增加,嵌入式BOX工控机越来越受到青睐

工控机中的战斗机,军工级i7无风扇工业计算机

HMIBASED工控机大型搅拌站自动配料解决方案

HMBASED工控机在电子警察中的应用

HMI-BASED工控机在锅炉行业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