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产业规模达3600亿 上海占30%

物联网产业规模达3600亿 上海占30%

2013/6/19 13:42:25
     据上海市经信委主任李耀新介绍,借助“智能经络”,车联网、医联网、智慧社区等一批运用智能传感、大数据、云计算的物联网正在上海乘势而起、有序推进,改变着社会经济格局,也提升着市民的“幸福指数”。
  中国科学院物联网发展中心陈曙东说,物联网正越来越深入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国内物联网是以应用为驱动、需求为中心全面推进的,集成了互联网、三网融合、智能感知、RFID传感等先进技术,目前正在大数据处理上进行系统架构的建设,通过一些社区、行业的引领,起到示范作用,并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她认为,今后3-5年,在技术融合和突破的基础上,国内物联网运用将达到很大规模。
  张江物联网联盟会长黄金伟认为,我国物联网已达到3600亿元的产业规模,上海占近30%。“十二五”发展规划已明确将物联网纳入新兴战略产业,最近,国务院又出台了有序推进物联网的指导意见,因此,上海要形成政府协调推进,企业积极参与的格局,打破信息“孤岛”,实现信息共享,尤其是要发挥长三角在物联网市场的集聚和辐射效应,确立以上海为龙头的世界第六大城市群的竞争优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