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重庆邮电大学设置自动化类物联网专业

重庆邮电大学设置自动化类物联网专业

2013/6/24 13:25:55
     
       物联网是一个新兴的行业,近年来我区将物联网产业作为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国家级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建设。目前,以物联网和手机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在南岸初步形成。而重庆邮电大学去年开始招生的物联网这个新兴的专业无疑适应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
       物联网专业是自动化类的一个专业,注重培养能够系统掌握物联网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技能,具备自动化技术、网络技术、传感技术和智能信息处理技术等宽广专业知识领域,从事物联网领域的系统设计、分析、开发及研究方面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学生在毕业后主要从事物联网系统设计、技术研究、产品开发与应用等工作,就业领域也非常宽广,包括建筑、电力、医疗及政府和科技部门等。
       目前,中国移动、北大方正、北京千方、中感科技、讯美电子等近20家知名企业的物联网项目均落户经开区和茶园新区,高讯霸灵、泰丰等5家手机企业成功签约,已签约企业投产后将实现产值300亿元。我区将依托国家物联网产业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将物联网作为“十二五”期间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争取到2015年物联网销售收入超过1000亿元,对物联网专业的学生来说也是一个就业的利好信息。
       据悉,今年重庆邮电大学物联网专业在我市的招生计划为183名,有兴趣的考生可以报考。同时该校今年新增的专业还有翻译和物流管理专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