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一帆机械联合盛天环保建设河南建筑垃圾处理“根据地”

一帆机械联合盛天环保建设河南建筑垃圾处理“根据地”

    2012年1月11日,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一行安装工程师赶赴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该套由盛天环保投产的大型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将继江苏黄埔公司在深圳市投产了目前国内最大的建筑垃圾处理场后,成为我国企业在国内投资的第二大建筑垃圾处理项目基地。该项目由该项目的设备供应商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负责搭建和调试,目前正在紧张地搭建中,预计春节过后可投产使用。

    按照既定规划,2012年,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将立足郑州,依托科研示范基地,建成河南最大的建筑垃圾回收再利用及新型建材加工基地。项目投产运营后,年可消化建筑垃圾近200万吨,基本满足郑州城区建筑垃圾的处理需求。

    走进盛天环保,映入记者和工作人员眼帘的满是铺满建筑垃圾环保砖的公司场地,放眼望去,靠近生产安装车间厂房到处堆满了制造完成的建筑垃圾环保砖块。

    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朱爱明说,他们此前在昆明、深圳等地开展建筑垃圾回收利用项目,已经积累了比较丰富的经验,“事实也证明,建筑垃圾并不是一无是处,只要利用好,完全可以变废为宝,给企业、给国家、给社会带来效益”。

    朱爱明说,我们采用这套由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研发制造的新型建筑垃圾处理设备,经检测,加工后的建筑垃圾制成的砖,建筑垃圾含量一般可达70%-80%,部分型号砖完全由建筑垃圾制成。经细骨料加水泥浆等配比制出的这种普通水泥砖,抗压强度超过了国家标准,最高可达30兆帕,远高于一般实心砖、烧结砖。

    据朱爱明讲,这种砖与传统黏土砖的价格和密度相当,表面更光滑,建筑施工过程中可省水、水泥等成本,“据测算,每5000平方米建筑成本可节省8万-10万元”。

    当记者采访了解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工程师周工时,周工介绍说:“我公司研制成功的这套移动式建筑废弃物处理装备,它是建筑垃圾破碎处理的核心装备,此次根据盛天环保公司要求安装的这套移动式建筑废弃物破碎处理工厂,是集给料、输送、粗碎、中碎、细碎、筛分、除尘等多种技术为一体的高集成度、模块化破碎处理成套装备。装备采用高频冲击、高速抛射、磁力分选、重力分选等方法,以及溢瀑锁风流量可调节进料等自主专利环保技术等,既实现了交通、建筑废弃物的再生利用,又无粉尘污染,占地面积小,实现了高效、节能、环保的良好效果。”

    “相对于普通沙石料,处理过后的建筑垃圾骨料在保证强度的同时,更加省钱、节能、环保。”朱爱民说,现在的普通沙石料,大多都采集于河道,大肆开挖已经使得很多河道千疮百孔,伤痕累累,况且每方价格普遍都超过100元,而回收加工的建筑垃圾骨料,成本要低很多。同时,用建筑垃圾骨料制出的砖材隔热性能更好,更加节能。

    按照设计方案,河南盛天环保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产品将囊括再生骨料、干垒挡土墙、路面砖、植草砖、透水砖、水工砖、彩瓦等7大类别,含再生细骨料、中骨料、粗骨料,小标砖,导盲砖,正方形砖,多孔墙体砖,单排孔墙体砖,枫叶砖,西班牙砖,荷兰砖,空心砌砖,半圆形路沿石,方形路沿石,单孔植草砖,井字形植草砖,单孔联锁水工砖,齿形植草砖,四孔植草砖,八字植草砖等20多个品种。

    朱爱明说:“建筑垃圾回收处理技术目前已经非常成熟,确实是一项变废为宝的事业,也算是朝阳产业。”“盛天环保今后将集中力量,专门进行建筑垃圾的深度开发,并将以此为使命,努力实践,奉献社会。”公司下一步还将对新乡、商丘等河南其他省辖市进行考察,争取在3~5年内完成对河南所有省辖市的全面辐射。

http://www.yfmac.com 一帆破碎机
http://www.yfepo.cn  大型颚式破碎机
http://www.ydpsz.net 移动破碎站
http://www.shandechina.com 建筑垃圾处理设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帆机械冬运会-拔河比赛进入初赛

一帆机械张总经理对话高端对话 诠释新环境下的创新

冬季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首战团体跳绳比赛

BICES2013完美落幕 一帆机械在北京收获颇丰

郑州一帆机械参加2013年秋季广交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