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开挖云计算 甲骨文微软夙敌变朋友

开挖云计算 甲骨文微软夙敌变朋友

2013/6/27 16:45:09
    6月24日,两大企业软件巨头甲骨文和微软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云计算上结成联盟,甲骨文拳头产品数据库,将可以在微软云计算平台运行。不过,未来两家巨头仍存在竞争关系。
  微软CEO鲍尔默出席了发布会,他表示:“在云计算的世界里,幕后的厂商合作还不够。”
  微软和甲骨文联合宣布,甲骨文数据库产品,将整合到微软的两个产品中:虚拟机产品ServerHyper-V和云计算WindowsAzure。这意味着企业客户未来无需独立购买甲骨文数据库,可以在微软平台中在线租用。
  《华尔街日报》评论说,此次结盟之后,在企业软件市场,甲骨文和微软将同时是对手和合作伙伴。
  双方合作还涉及其他内容。微软将会向云计算客户提供甲骨文的Java、WebLogicServer、Linux等产品。
  路透社注意到,颇有讽刺意味的是,Linux和Java产品历史上一直是微软Windows和其他产品的竞争对手,微软现在反过来替对手进行推广营销。不过,随着产品线扩大、企业用户群体的扩大,微软将从云计算业务的扩张中收益。
  投行分析师Daniel Ives表示,甲骨文和微软的结盟,不见得会改变云计算的市场格局,不过传统的竞争对手,变成了今天的合作伙伴,这表明云计算未来市场潜力巨大。
  微软和甲骨文的“夙敌”关系可以回溯到几十年前,甲骨文创始人埃利森和微软创始人盖茨之间的“个人恩怨”,也被科技行业人士津津乐道。
  1995年,微软发布Windows之后,甲骨文埃利森曾经推出名为“网络计算机”的廉价个人电脑,反击Windows,但是并未成功。
  1990年代,盖茨决定在数据库市场对甲骨文进行反攻,推出了性价比更好的SQLServer,蚕食了甲骨文数据库的份额。
  不过在移动互联时代,甲骨文和微软两个传统软件巨头,都成为一批在线软件服务商(云计算的一种)的“攻击对象”,比如Workday和Salesforce,两家巨头都感觉到了携手应对新对手的必要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