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内蒙古鄂尔多斯打造中国“云计算”重要承载节点

内蒙古鄂尔多斯打造中国“云计算”重要承载节点

2013/6/28 16:54:22
  “只要敷设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园区到北京的光缆干线,必定能够吸引北京的企业和科研单位来园区建设、租赁服务器,真正发挥京津,主动承接环渤海经济圈云计算产业发展辐射,外联蒙俄的作用,成为中国云计算产业的重要承载节点。”
  28日,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郭银泉如此设想该市的云计算“钱途”,他的这一说法亦被外界解读为资源大省鄂尔多斯不依赖煤炭,进军高科技的最好范本。
  在中国上百个城市都在踊跃进行云计算产业的投资,鄂尔多斯亮出的云计算招牌是“心血来潮”吗,郭银泉给出了另外的答案。
  他认为,中国未来的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必将向富能源、高纬度地区转移。内蒙古地区丰富的煤、天然气、风能、太阳能资源,以及年均气温在0——8度、气候干旱的独特优势、电价比沿海地区低0.3——0.5元,享受西部大开发和差别化产业政策和土地政策,所以内蒙古地区必将成为未来大型、超大型云数据中心投资的重点地区,自然鄂尔多斯是中国打造云计算最理想的地方。
  记者获悉,正是有如此利好的比较优势,该市的云计算产业一度吸引了国内外知名IT企业的热烈关注。
  “目前,该园区已与中兴能源、世纪互联、浪潮集团、上海数据港、金蝶、用友、北京双洲科技、鄂尔多斯鼎联数码、宇光科技等15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另外华为、腾讯等16家国内外知名IT企业就入驻园区近期正在作进一步调研工作。”鄂尔多斯高新区发展招商局局长谢怀远兴奋的对记者说。
  令谢怀远兴奋的远不止此,他称目前园区在建的鼎联数码通信枢纽局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鄂尔多斯至北京光纤通道的落地机房,为各大运营商提供可靠稳定的机房环境,并为高新区提供光缆及互联网出口资源。
  对于该项目的意义,谢怀远认为这即是“敷设到北京的光缆干线,发挥京津并主动承接环渤海经济圈云计算产业发展辐射,外联蒙俄的原因所在”。
  对于敷设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园区到北京光缆干线的更深层次原因,鄂尔多斯高新区发展招商局副局长田怀峰认为,鄂尔多斯要想成为中国云计算数据中心的最佳投资地、资源地,必须有自己的带宽出口优势,而敷设鄂尔多斯云计算产业园区到北京的光缆干线则能解决这一问题。
  田怀峰透露说,北京城区对1万平方米以上的机房进行了限制,超大型服务器机房不再建设,像中科院等对计算机机房要求很高的单位,以后的出路可能就是到内蒙古地区租赁或建设大型机房,这对于鄂尔多斯而言有着巨大的市场钱景。
  在田怀峰看来,鄂尔多斯要想真正占领云计算市场,使更多的云计算数据中心企业得到实惠,必须敷设到京光缆干线,只有这样当地云计算产业园区才能提供更广泛、更全面的服务,才能真正成为北京乃至中国国家相关部门、企业的信息资源地,这也是鄂尔多斯打造中国云计算产业重要承载节点的真正核心所在。
  资料显示,鄂尔多斯高新区云计算产业园定位是以发展云计算时代的大型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云计算平台及数据管理产业为核心的高科技产业园区,园区按功能规划为数据中心机房区、云计算平台创业区、数据管理产业创新区、共享服务区、云计算培训与体验区、行政办公区、生活配套区七大功能区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