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去思科化”在即 企业如何镇守数据安全?

“去思科化”在即 企业如何镇守数据安全?

 

棱镜门事件的爆发不仅揭露了美国“唯美国利益”是图的虚伪嘴脸,揭露了美国借“网络安全”打压中国企业的别有居心,揭露了全球范围内的信息安全告急,表明了国家信息安全要走向自主可控道路的迫切。牵涉在棱镜门事件中的苹果、微软、谷歌等九大美国IT巨头公司陷入世界范围内的质疑和信任,思科也卷入了这种信息安全风暴,“去思科化”在即,那么企业该如何在信息产业自主化的过程中镇守信息安全呢?

为什么要去思科化?

1.受控于美国IT巨头企业,我国信息安全存在巨大隐患

据鹏宇成安全专家了解,目前在中国的政府、金融、化工(行情 专区)等核心领域内,有大量设备都来自以思科为代表的美国“八大金刚”,即思科、IBM、谷歌、高通、英特尔、苹果、甲骨文、微软。他们占据着国内庞大的市场份额,控制着中国大部分网络要道。中国的网络命脉受控制于美国企业,无疑加大了中国的信息安全危机。“棱镜门”给中国敲响了警钟。一些国内运营商开始酝酿“去思科化运动”。

2.美国借“网络安全威胁论”旗帜打压中国企业

美国借“安全威胁论”百般阻挠中国的ICT公司中兴和华为等进入美国市场,其真正目的是遏制中国崛起、保护美国本土企业,但美国打出的却是保护美国国家信息安全的虚伪旗帜。

虽然已是全球第二大和第五大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和中兴却在美国屡遭审查。而美国的通信公司思科,倒是参与了中国几乎所有大型网络项目的建设。据鹏宇成安全专家了解,思科在中国的网络建设涉及政府、海关、邮政、金融、铁路、民航、军警等要害部门,以及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的网络基础建设。

斯诺登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在通过思科路由器监控中国网络和电脑。虽然思科很快就做出了回应称,“棱镜”不是思科项目。但由于思科主要的领地在网络基础设施领域,是整个网络的命脉所在,并且思科与美国政府和军方关系密切,因此思科的回应已不再具有说服力,其很难在短时间内挽回使用者的信心。在信息安全威胁和国家经济利益受损面前,“去思科化”显得迫在眉睫。

企业迈向自主可控道路,如何在过渡阶段镇守数据安全

棱镜门事件沸沸扬扬,不同的群体从中得出了不同的教训和启示,对于最大受害者中国来说,加速了信息安全建设自主可控道路的日程。要想从根本上保证信息安全,只有使用本土企业的信息产品,才不会存在被监听和窃取的风险(这里主要指涉及国家机密和商业机密的信息被外国监听的风险),另一方面也可促进本国经济发展,保护民族产业,以更加自信、自主的姿态同外国企业相抗衡。那么现在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现实问题是,这肯定是一个复杂长期的过程,在自主可控安全道路完全建设起来,我国企业该如何安全过渡,镇守数据安全?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去思科化不仅是企业在新时期应肩负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更是国家意志的最高体现,因此,需要国家法律政策的出台、保护、规范及执行。大数据时代呼吁大安全,呼吁完善的法律监管。除此之外,企业自身做好数据安全防护似乎显得更直接更为重要。而大数据时代的数据安全问题,需要数据加密软件的全力防护,这是因为加密软件是基于数据层给予企业敏感数据信息最直接的手段。采用高强度的算法改变数据的原本内容,未解密或授权状态下密文无法被非法偷窥和窃取,有了这种本源的防护,企业的数据安全才能高枕无忧。而这,正是鹏宇成公司的企业加密软件所能提供的。

PYC文件保护系统结合了本地加密和文件外发控制两方面的功能和模块,力图为各级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从文件生成、修改、保存、传输到查阅,从生命周期到传播范围上都能使企业的机密信息处于强制透明的加密状态,从而防止黑客及员工的各种窃密行为。

【全方位立体防护】PYC文件保护系统可以说是全方位、立体式的,让各级企业可以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自主选择或个性化定制,核心文件保护系统、全文档保护系统、文件外发控制保护系统,各种功能模块合劲发力,为企业打造牢固的安全防护墙。

【多元化灵活部署】PYC文件保护系统拥有灵活多样的部署方式,服务器/客户端、Ukey等模式给企业更多的选择,在适应复杂的网络安全环境下,还可进行制定开发,对接企业管理系统,扩展升级,与时俱进地紧跟企业新的安全诉求。

【持续性项目支持】鹏宇成在提供给企业用户多样的安全防护功能的同时,还为企业专业分析安全隐患,跟踪项目实施,提供后续技术支持,及时调整完善解决方案,从而提供给企业持续性的安全保障。

“棱镜门”暴露出互联网被美国一家垄断的严重缺陷,有必要加强国际合作,通过国际社会的共同努力,制定出有规则、有执行、有监督的国际网络管理法。真正建立起国际网络监管制度,将是解决网络安全问题的关键。同时在我国,“去思科化”在即,国内企业做好信息安全防护,将有助于信息安全体系自主可控道路的加快建设。

鹏宇成加密软件核心文件保护工具下载地址:

官网:http://www.pyc.com.cn/

触点软件街:http://www.70ci.com/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