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鹏宇成加密软件让企业的设计图纸更安全

鹏宇成加密软件让企业的设计图纸更安全

 

鹏宇成软件公司成立多年来致力于为企业用户提供信息安全解决方案,用户群体涵盖电力设计、建筑工程、勘测设计和机械制造等诸多行业和领域。近期成功为一家勘测设计公司搭建了完善的加密软件防护系统,主要给该公司的设计图纸进行加密,防止外泄。那今天我们就以该企业的加密方案项目实施为例,以帮助更多的用户了解自身的加密需求,从而做好设计图纸泄漏防护。

勘测设计企业实施案例

1、需求产生

该勘测设计企业在信息化的建设中,逐步建立起网络知识数据库,同时也引入了三维设计技术、协同设计技术等一系列先进的信息化手段。在此过程中图纸文档的管理已发生根本性的转变:从管理纸质档案向管理电子档案转变:从管理静态文档向动态电子文档过程管理转变,从只管理终版文件向文件的产生、审核、发布、交换、归档、交付等工程全生命周期的文件管理转变。

但与此同时,这些图纸文档的安全问题也开始凸现出来。在没有有效防护措施的情况下,如何防止外部的非法入侵知识库/数据库、设计人员计算机终端上的病毒恶意代码程序等造成的图纸文档泄密问题?如何防止内容人员通过拷贝、QQ、邮件、打印、蓝牙等有意或无意造成的泄密问题?成为摆在管理者面前最为迫切的问题。

2、需求细化

设计图纸加密保护的需求有了,但解决方案的实施一定是架设在具体的需求之上的。细化来讲,该设计企业的加密需求有:保障电子版的图纸文档不被泄密,包括内部员工恶意泄密、不被黑客窃取泄密、不被合作第三方二次泄密,但实现这些安全考虑的前提是能够享受信息化成果,不影响图纸的使用。

3、鹏宇成解决方案

该企业IT部门的负责人通过在网上咨询了众多的加密软件供应商,最终选定鹏宇成公司。沟通中,鹏宇成公司项目负责人员根据该企业的加密需求,为用户提供并部署了这样的解决方案——核心文件保护系统结合文件外发控制保护系统,以服务器端/客户端的方式部署在企业内网环境。

核心文件保护系统采用透明加密技术,采用高强度的国密算法,支持Office办公、CAD设计图纸、各类图片视频文件、PDF文档等多种类型的文件。运行核心文件保护系统的时候,图纸可以正常打开、编辑、保存,而一旦退出该系统,密文则无法打开,未授权人员无法访问。因为该系统是针对设计图纸本身内容进行的加密,只有在解密的情况下才呈现为明文状态,所以加密环境中,不管是内部员工以复制、拷贝、在线发送、打印还是邮件的形式带出企业外部,都会呈现为不可识别的乱码;对于黑客来说,即使他们拿到这些密文,也是无法解密或破解的。

文件外发控制保护系统是针对该企业与第三方企业合作过程中外发图纸的需求而部署的。设计图纸代表着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和设计成果,有可能就是一个抢占市场先机的商业机会,业务往来时需要发送给第三方合作企业,但又担心图纸被二次传播,文件保护控制系统就能很好地解决这一难题。通过控制外发图纸的有效时间、打开次数、编辑打印权限、指定接收计算机等设置来有效把握外发图纸的控制权。

通过以上方案的部署,可以帮助企业用户解决如下问题:

1、防止外部人员入侵存储图纸文档的服务器,非法获取图纸、文档数据。

2、防止内部人员越权访问存储图纸文档的服务器,对图纸进行拷贝、打印等。

3、防止设计人员计算机(含笔记本)终端病毒窃取图纸、文档数据。

4、防止内部人员随意拷贝、传输、打印计算机终端(含笔记本)上的图纸、文档。

5、防止图纸文档外发时被对方恶意拷贝、打印等。

6、防止出差时存有图纸文档的笔记本、U盘丢失泄密。

7、防止图纸文档传输时被截获、监听泄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