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内蒙古大力发展"云计算" 输出智慧能源

内蒙古大力发展"云计算" 输出智慧能源

2013/7/5 16:19:09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面对单一能源产业拉动经济的不稳定性,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积极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发展,大力发展云计算这一战略新兴产业,打造服务于全国的枢纽型云计算产业基地。内蒙古将从输出普通能源转变为输出智慧能源。今天(5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系列报道"倾听内蒙古"采访团来到呼和浩特和林格尔云计算创新产业园区。
  记者在呼和浩特和林格尔云计算创新产业园区看到,数据机房的两侧是风道换热系统,是世界范围的首创。风道换热系统利用当地的气候条件,建立了内循环的换热系统,可以大规模、大幅度的省电、节能。
  和林格尔云计算创新产业园区从去年5月份开始建设,截至目前,25平方公里的云计算产业园已初显规模。提到"云计算",好像离我们很远,其实对于普通人来说,最直接的关系就是把文件或者照片存在云端上,在有网络的地方就可以随时随地调用出来。云计算好比是从古老的单台发电机模式转向了电厂集中供电的模式。它意味着计算能力也可以作为一种商品进行流通,就像煤气、水电一样使用方便,价格低廉。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通过互联网进行传输的。
  和林格尔的这个产业园区正在为内蒙古向外输出指挥能源作出巨大的贡献。产业园区要想发展得好,当然要看能不能招来实力强大的大公司,从这个角度来看,和林格尔云计算产业园区运作相当成功。园区开通的时候,六大项目中除了3个电力、信息配套项目,还有中国电信内蒙古信息园、中国移动(呼和浩特)数据中心、中国联通西北(呼和浩特)基地。其中,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通信“巨头”共投资近400亿元。
  7月2日,中国电信云计算、内蒙古信息园首座数据机楼具备了基础运营条件,这标志着信息园正式开园。另外,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百度公司也将入驻该信息园进行服务器设备安装,调测后即可对外提供云计算能力,这也标志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云计算产业发展从建设阶段迈向了实质性的运营阶段。据透露,呼和浩特市与腾讯、清华同方等多家互联网公司达成初步协议,建设呼和浩特市云计算的下游产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