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品速递

>

维视推出机器视觉双目立体成像实验设备

维视推出机器视觉双目立体成像实验设备

 随着机器视觉行业应用的不断扩展,行业关于双目立体视的研究也在不断深入。基于双目立体视觉的三维测量技术在国外已经得到了比较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应用,在国内也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

在国内的各大高校中,也相继建立机器视觉实验室,介于双目立体视觉研究的教学应用,维视图像(Microvision)推出一系列机器视觉双目立体成像实验室设备,为学校的创新实验教学工作和科研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与设备保障。

维视图像(Microvision)双目立体成像机器视觉实验室设备包括以下内容:

1、CCAS双目视觉运动标定测量算法研究开发平台

CCAS单双目视觉标定测量软件以三维测量算法为基础,提供单双目相机标定、特征点检测、双目立体匹配、特征点双目三维测量等几大模块,每个模块都提供API函数接口及详细的函数说明,并嵌入多种图像处理算法。

2、VS200动态物体双目跟踪与定位开发平台

VS200双目跟踪与定位开发平台对静态、动态背景下运动目标实现自动识别与跟踪。系统提供相机标定、背景重建、运动目标识别、运动目标定位、运动目标测量、运动目标检测、运动目标跟踪等几大功能,各个功能相对独立,便于二次开发。

3、VS230空间动态物体双目三维测量开发平台 

VS230三维测量系统采用双相机或多相机对空间自由运动体的三维位置坐标及姿态进行高精度测量,高精度的标定模板、完善的摄像机标定数学模型对标靶特征点进行子像素检测保证系统的标定精度,为系统的高精度测量提供保证。系统能够对视场范围内的标靶进行自动识别定位,可在复杂的背景环境下实现系统的现场标定,操作方便快捷。

随着各项高新技术的飞速发展,双目立体视觉已经成为计算机被动测距方法中最重要的距离感知技术,已在工业检测、机器人导航、医学机器成像、控制与检测位姿、以及在军事和航空测绘上等众多领域中得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而机器视觉双目立体成像实验设备将携手起航高校实验室建设,为行业输送更多更全面的技术人才,助力行业新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运动控制实验设备打造专业的机器视觉教学课堂

领略行业应用之风采 机器视觉轴承滚珠缺陷检测

能效推手 视觉测量软件助力测量工业稳步前行

彰显高效之特色 小议高速工业相机应用优势

维视推出双远心光学系统机器视觉实验室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