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弱密码危机凸显 加密软件让丢失设备数据安全如故

弱密码危机凸显 加密软件让丢失设备数据安全如故

 

对于保存在电脑设备中的文件资料、企业数据、设计图纸等重要信息,我们通常会设置开机密码来屏蔽一些不相关人员的查看或窃取,企业也会进行相应的培训教员工提高数据保护的意识。然而,很多不可抗力的作用下,这部分信息的安全风险还是需要加倍重视的。因为,弱密码的危机已经渐渐凸显出来了,在面对黑客技术愈加成熟、泄漏现象日益增多的形势下,利用加密软件给企业中的设备安上一把安全锁,才能使机密数据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安全如故。

弱密码危机凸显,简单保护捉襟见肘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普通的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其最常采取的信息安全防护方法可能就是设置开机密码,如果想要更高的安全,就把密码设置得更长更复杂,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盗窃者可以将硬盘拆卸下来,拿另一台计算机上读取原始数据,说实话这个过程再容易不过。

对于具备一定计算机知识的用户来说,他可能会采用一些更为高级的保密措施,比如为笔记本电脑设置硬盘锁定密码,这样电脑每次启动时都必须使用密码对硬盘解密,那么即使盗窃者即使将硬盘拆走,也很难读取到原始数据,从而避免机密轻易落入他人之手。但随着盗窃者攻击手段的不断发展,仅仅依靠密码已经远远不足以阻止老道的窃贼擦除系统配置信息,而后侵入系统,并获取其中的机密信息。

还有非常重要的一点,这一点也是常常被企业忽视的,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那就是通过设置密码完全无法防止主动泄密。因为无论开机密码,还是硬盘锁定密码,都属于外向防御型手段,因此不管用户将密码设置得多么复杂,对于主动泄密者而言都是毫无作用。究竟怎样才能有效防止各种泄密情况,包括防止员工主动泄密、丢失笔记本泄密、设备被盗泄密等,下面就来听听来自鹏宇成软件公司的安全专家有什么好的建议吧。

部署加密软件,让丢失设备数据安全如故

丢失电脑笔记本设备虽然不是企业希望看到的,但却有着不可控制性,而目前要做的就是尽量减少丢失设备对公司机密的泄漏风险。前面我们提到了密码保护的危机已慢慢凸显,如果你不想重蹈覆辙,让丢失的设备成为企业机密泄漏的罪魁祸首,鹏宇成安全专家建议,在企业中部署加密软件泄漏防护系统,对于搭建企业安全环境,保障外出设备的数据安全,防止设备丢失或被盗数据被窃取可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部署加密软件对企业敏感数据进行防护,是从信息本身入手,针对数据层的数据本源进行的加密处理,因此较之密码保护,有着更高的安全级别。作为这方面的代表,鹏宇成软件公司的核心文件保护系统就是采用高强度的国密算法,使企业中的敏感数据随时随地处于透明强度的保护状态,无论是黑客或外部人员盗窃企业的电脑、笔记本,还是内部人员恶意泄密,由于文件处于加密状态,这些密文都无法被访问,也就不会造成机密泄漏。

数据安全对于企业来说,一定程度上意味着生存空间和竞争优势,需要受到广泛的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加以保护。对于一些设备丢失等潜在的安全风险,部署加密软件,从数据本源进行防护,在数据泄漏越来越猖獗的今天,或许是最为直接有效的解决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