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的光与暗 如何利用加密软件趋利避害

大数据的光与暗 如何利用加密软件趋利避害

 

      关于大数据的话题,想必已经被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人研究遍了,但还是无法穷尽其根本。大数据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新的信息富矿,但也由此招致了黑客的攻击。就像科学技术是双刃剑一样,大数据同样有着光亮和阴影的一面。如何趋利避害,使大数据更好地为人们服务而不是成为隐私泄漏的源头?成为摆在每一位业内人士面前的一个课题。

  大数据的光与暗,风光无限背后信息安全堪忧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大数据的原理很简单,学过统计学的人都明白,在统计学中,样本选取得越多,得到的统计结果就越接近真实的结果。海量的数据充斥世界,如果能将它们“提纯”并迅速生成有用信息,无异于掌握了一把能打开另一个世界的钥匙。

  越来越多的政府、企业,正逐步意识到这隐藏在数据山脉中的金矿,数据分析能力正成为各种机构的核心竞争力。目前,几乎所有世界级的互联网企业,无论社交平台之争还是电商价格大战,都有大数据的影子。

  看似,大数据风光无限,典型的例子就是淘宝点“数”成金。在成为开放平台与服务提供商,面向全球开放数据、打造全新盈利模式的过程当中,淘宝利用大数据改变了电商的运作模式,并充分利用自身平台的这些海量数据构建起一个大数据王国。在大数据的收集、过滤、整合和分析中,用以优化自身的界面、服务管理和产品外,还可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营销、行业预测等,极大提升了企业的竞争优势。

  当然大数据不仅仅体现在电商方面,生活中的方方面面也都有着大数据的身影,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像我们经常使用的微博、微信等平台,所发布的消息,都是一些非结构化的数据;美国情报部门监听世界范围内的数据信息及个人隐私,也是利用的大数据,可见,大数据如果被一些别有居心的人利用,其产生的负面效应,便成为它的阴暗面。

  它的阴暗面体现在大数据技术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会带来更多的信息安全问题。作为新的信息富矿,大数据容易成为黑客重点攻击的对象,各种威胁数据安全的案例也层出不穷。据统计,每年全球因安全问题导致的网络损失利用,也就能使之后一系列的信息安全问题迎刃而解。而这样的防护方案,当属加密软件和加密技术为首选。

  像鹏宇成软件公司的企业级加密软件--PYC文件保护系统(包括核心文件保护系统、全文档保护系统及文件外发已经可以用万亿美元的数量级来计算,我国也有数百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然而安全方面的投入却不超过几十亿美元。

  也许有人会说大数据对个人并无什么影响,其实不然,个人隐私也是数据的一种,一旦泄露也会给个人带来很多麻烦。比如在淘宝搜索“家居装饰材料”,淘宝会在笔者能见到的页面中提供一些家居材料的广告,这些广告能够为笔者提供更好的选择,同时也能带动相关商家的交易,可谓一举两得。倘若这些信息被一些装修公司掌握,那么笔者的电话、电脑中就会出现不知道多少骚扰电话与营销广告,可以说数据对个人的影响也很深远。

  那么怎样才能趋利避害,打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使大数据更好地为人们所用呢?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利用大数据趋利避害无疑是守护数据安全的最佳方案。

  前面提到了大数据的阴暗面在于被别有居心的人利用,成为网络攻击、信息诈骗、机密窃取、信息泄漏等一系列信息安全问题的源头和工具,那我们要想解决数据安全问题,最根本的还是要保护数据本身,使其不能被非授权人员非法控制保护系统这三个子系统)可达到数据本源防护的安全效果。从数据的产生、编辑、存储和传输,都有一套基于数据本身加密的安全机制,包括身份认证模块、多元化加密模块、数据传输加密模块、离线数据安全管理模块等,灵活方便,安全透明,不影响员工在授信范围内对数据的正常操作习惯,而一旦脱离加密环境,数据便因处于加密状态而无法访问了。这样便能有效防止黑客或不法分子对于数据的偷窥和窃取。

  当然,单一依靠加密软件达到数据防泄漏的目的显得势单力薄,企业还应当从云端安全、数据管理、身份管理等多角度去多方位考虑,力求在数据安全保护方面得到全面化的管理。身处信息时代,数据永远是企业最重要最需要保护的东西,未来的数据安全将以高度集成化和标准化为趋势,立体全面的对企业甚至国家的安全提供保障。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