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在水泥砂石骨料生产重要

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在水泥砂石骨料生产重要

  目前,国内诸多水泥龙头企业均已拓展骨料机制砂、混凝土、水泥制品等产业,且取得不俗的成绩。产业链的延伸与协同处置废弃物功能的拓展,将为水泥企业迎接未来更严苛的行业竞争环境奠定扎实的基础。

    在水泥混凝土所需砂石骨料的生产工艺流程中,破碎筛分设备扮演者重要的角色,其的破碎效率和效果直接关系着水泥混凝土骨料的质量。为了给水泥生产企业一个良好的借鉴标杆,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此给做大家做一个分析,以作参考。

  对于中细碎流程的破碎机选型方案,现在进行分析比较说明如下:

  1.首先,谈谈业主应该追求的目标:大部分业主都希望骨料成品获得率高,而5-0mm产品越少越好;产品粒形好,针片状含量较低;而生产成本愈低愈好。

  2.其次,针对上述指标,下面进行逐一比较说明:

  A. 成品获得率:

  若中细碎流程采用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方案,例如一帆公司最新研发的SMH液压圆锥破碎机,其最大的特点是:粗粒径骨料的获得率高,比反破方案要高出15%以上,而5-0mm的比例少,要少10%左右,特别是在5-0mm中的石粉(0-0.15mm)大大减少;若采用反击式破碎机方案得到5-0mm中的石粉(0-0.15mm)量高达12-18%,超过国家标准,则需要另行采用选粉机进行分选处理,才能获得合格成品;而SMH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方案所产生的5-0mm中的石粉(0-0.15mm)量仅为4-6%,满足国家规范要求,不需要另行采用选粉机进行分选处理;因此,在这种情况下,采用新型液压圆锥破碎的方案,其工艺流程简单。

  B.产品粒形:

  无论是反击式破碎机或是SMH新型液压圆锥破方案,其产品的粒形都与破碎机开口尺寸大小有关,产品尺寸接近破碎机开口尺寸的粒形就好,反之就差。例如:对于反击式破碎机,其开口尺寸(破碎机的板锤与反击板之间的间隙)在30mm左右,那么30-20mm的粒形就最好,20-10mm粒形差一点,10-5mm粒形就差了,有些情况甚至超过国家标准的15%的针片状含量要求。

  对于一帆公司研发的SMH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其具备破碎腔挤满给料功能,而以前国产老式的圆锥破碎机,不具备破碎腔挤满给料功能,有些针片状物料通过破碎腔时,未经承压破碎直接溜出,所以粒形较差;而采用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都具备破碎腔挤满给料功能,物料一层一层地逐层挤压通过破碎腔,发生层间挤压和搓磨破碎,因此,物料粒形好。

  在国外发达国家,对骨料的粒形要求非常严格,无论灰岩或是其它硬岩,绝大多数采用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生产骨料,如在北欧,由于地理、地质构造等原因,几乎没有灰岩,绝大多数为火成岩,尽管火成岩更容易产生针片状,这些国家仍选择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因为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具有破碎和初步整形的功能。

  在我国,石灰岩骨料生产线选用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的事例高于反击式破碎机方案,譬如:华新水泥、冀东水泥、金九水泥等集团公司经过大量调研,他们根据产品市场需求,已经投产或正在建设或准备建设的项目中,也大部分选用圆锥破碎机方案。

  总之,石灰岩骨料生产线,选用正确的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和合适的加工工艺流程,产品的粒形不会比反击式破碎机方案差,对于10-5mm这档产品,大多数情况,新型液压圆锥破碎机方案要优于反击式破碎机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帆机械冬运会-拔河比赛进入初赛

一帆机械张总经理对话高端对话 诠释新环境下的创新

冬季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首战团体跳绳比赛

BICES2013完美落幕 一帆机械在北京收获颇丰

郑州一帆机械参加2013年秋季广交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