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鹏宇成:棱镜门后信息安全行业何去何从

鹏宇成:棱镜门后信息安全行业何去何从

 

棱镜门像一个多面棱镜,返照出当前我国信息安全领域的各种问题所在。它触发了互联网用户对自身信息安全现状的忧虑,暴露了企业信息安全建设中存在的严重误区,彰显出软硬件产品国产化的刻不容缓……。棱镜门后,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基于新增的安全需求和旧有架构无法满足当前紧迫的安全形势,信息安全行业必将进行新的整合或分化。这在近期频发的并购事件可见一斑。

棱镜门后信息安全行业何去何从?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网络巨头、IT大鳄纷纷将触角涉及到信息安全领域,多起并购事件或将引发行业洗牌。据了解,近日,一直被“棱镜事件”困扰的思科突然逆袭安全行业,宣布以27 亿美元收购网络安全公司Sourcefire,为其庞大的网络肌体注入信息安全的强大基因。思科在公告中称,此次收购为思科注入深度的安全 DNA 血液,并加快思科防护、发现及修复威胁的安全战略的执行。

随着移动、云计算以及物联网的迅速发展引发的各种安全隐患的增加,安全成为近年来的 IT 投资热点。鹏宇成专家表示,棱镜门从侧面表明我国的信息安全市场有着巨大的潜在需求,信息安全行业在危机四伏中也将迎来巨大的发展契机,刺激了安全消费与各类安全产品的发展。信息安全行业何去何从,答案似乎已经很明确了,随着并购现象的增多,整合系统的防护架构是企业今后选择的重点,因此,信息安全行业将不可置疑地走向系统、整合。

需求刺激市场,信息安全行业洗牌大势所趋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兴应用的不断出现,将有效激发信息安全需求,催生新的市场增长点。另一方面,随着越来越多信息安全企业上市,企业的资金实力得到极大提高,从而为行业集中度提升提供了必要条件,预计未来各种形式的收购或市场整合还将不断涌现。因此,具有一定技术、品牌、地域优势的信息安全企业有可能超过行业增速,领先于行业发展。

北京鹏宇成软件技术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以提供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为主的安全厂商,十多年来专注企业级加密软件防护系统、电子签名软件系统等安全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建立了深厚的用户基础,完善系统的解决方案成功施行于电力、勘测、设计、教育等各个领域,是国内加密软件行业中的佼佼者。面对日益增多的信息安全需求,鹏宇成也适时地对现有产品进行完善升级,并针对移动安全正在开发基于安卓系统移动端的加密软件——鹏保宝,且最终目标为实现不同平台下用户能够安心地查看隐私信息。

现阶段针对企业数据安全防护的加密软件有核心文件保护系统、全文档保护系统、文件外发控制保护系统等,可根据差异化的加密需求灵活部署,主流透明加密技术和国密算法,能够为企业的数据安全防护搭建牢固的铜墙铁壁。

企业在行业新思考下如何加强信息安全建设

棱镜门后信息安全行业何去何从?在这种思考之下,企业中的信息安全建设也势必会迎来一个全新改观。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企业正逐渐意识到所面临的风险环境正不断地改变。不断加剧的外部攻击包括黑客行为、间谍活动、有组织的犯罪、以及恐怖主义等;同时,企业也注意到内部安全方面的挑战不断增加。意识影响实践,这种思想上的变化将使企业重新思考自身的信息安全建设,寻找更加有力有效的解决方案。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实现信息安全建设战略的调整并不一定需要复杂的技术解决方案,它需要的是领导力及承诺,再加上能力与行动的决心。不要总说在未来如何做,关键是当下的创新实践。同时鹏宇成专家建议企业应该采取将信息安全战略与企业战略相联系,重新设计架构,持续实施转型,深入了解新技术的风险与机遇等重要举措。唯有如此,企业才能够根本性地转变其信息安全部门运作的方式,更有效地缩小不断扩大的信息安全风险差距。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