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和效率为什么不能双赢?

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和效率为什么不能双赢?

 

跟随着互联网的脚步,大数据悄然而至,与云计算加在一起甚至被人誉为信息产业的第三次高峰,与智能化生产、无线网络革命共同被称为引领未来繁荣的三大技术变革。然而大数据就像一把双刃剑,安全和效率是大数据时代最为惹眼的两个话题。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互联网的特性使得数据存储和流转过程中的安全风险加大,而大数据又极大地提高了数据处理的效率,硬币的两面成为大数据时代下人们最深刻的体验,也经常就哪个更重要而引起争议。然而,大数据时代信息安全和效率为什么不能双赢?

大数据时代带来的机遇:

之所以称为大数据时代,不单是指数据之大,规模只是先决条件,更主要是指数据正在成为一种资产或者生产资料。任何行业、任何领域都会产生有价值的数据,而对这些数据的统计、分析、挖掘和人工智能则会创造意想不到的价值和财富。

这项技术已在很多领域“开花结果”:据鹏宇成安全专家了解,在农业领域,硅谷有个气候公司,他们根据各地降雨、气温、土壤状况和历年农作物产量相关度的情况来预测农场来年产量,进而向农户出售个性化保险(放心保)。在中国,阿里巴巴根据在淘宝网上中小企业的交易状况筛选出财务健康和讲究诚信的企业,对他们发放无需担保的贷款。目前已放贷300多亿元,坏账率仅0.3%……

大数据被誉为下一个创新、竞争、生产力提高的前沿阵地,发达国家纷纷将开发利用大数据作为抢夺下一轮竞争制高点的抓手。大数据就像是一座矿山,孕育着大量的财富和机遇,对大数据的开采将催生新型科技公司和吸纳科技人才就业,对数据的利用将成为企业发展转型的突破点。

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信息安全挑战:

大数据时代带来的不仅有机遇还有挑战,大数据系统本身的安全性尤其值得特别关注。鹏宇成安全专家提醒,大数据时代要注意技术安全性和管理制度安全性并重,防止信息被损坏、篡改、泄露或被窃,保护公民和国家的信息安全。

近几年企业的信息安全意识普遍在提高,相关的安全措施也在加强,但是由于所遭受的威胁正在加剧,绝大多数企业在保护数据方面所取得的进步远远跟不上变化的速度和复杂性,而且企业间信息安全差距持续扩大。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外部威胁并不是全球企业面临的唯一安全盲区,员工有意、无意泄露数据的情况也在不断增加。相关调查发现,有近80%的受访者承认风险水平正在随着外部威胁的加剧而不断升高,37%的受访者认为造成企业风险加剧的很大部分原因在于粗心大意或缺乏意识的员工。与此同时,因员工在无意中泄露数据所引起的事故在去年增加了25%

安全和效率如何共赢?加密软件防守数据安全底线

安全和效率永远是一对固有矛盾,数据处理效率提高需要集中化,而集中化的数据却容易成为黑客攻击的目标,因此,要想达成共赢,需要对这些集中在一起的海量数据进行加密处理,只有在授权身份下才可以进行调用、查看,其他任何人都接触不到真实内容。这样的安全方案正是加密软件所能提供的,因为最接近数据层,所以效果是最直接有效的。

鹏宇成软件公司作为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致力于企业数据安全防护,为企业用户量身打造了企业级加密软件——PYC文件保护系统,该系统具有“访问过滤”和“文件加密”的两重效果。

访问过滤:在企业系统服务器前架构安全网关,内部员工在访问服务器之前将被安全网关拦截,强行检查是否具有该系统客户端程序。此功能可以防止非安全终端访问服务器窃取机密数据信息,因此可以拦截黑客或不法分子对于机密数据的偷窥或窃取。

文件加密:通过上一步“访问过滤”后,被允许访问服务器的员工计算机,对员工上传的加密文件进行自动解密,非加密文件不做操作。对员工下载的明文文件进行自动加密,保障该文件不会被泄漏到合法使用范围之外。

同时,PYC文件保护系统从数据的存储、传输、交互过程等的安全环节层层入手,对企业的核心数据的形成、存储、使用、传输、归档及销毁等全生命周期进行安全控制,有效的防止了人员的不安全访问、移动存储、磁盘、网络对拷、病毒和木马等威胁带来的数据安全泄密,加强了对数据安全防护。

对于具体的措施,鹏宇成安全专家建议,将信息安全战略与企业战略相联系,重新设计架构,成功、持续地实施转型,深入了解新技术的风险与机遇,这样企业能够根本性地转变其信息安全部门运行的方式,并且更有效地缩小不断扩大的信息风险差距。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鹏宇成加密软件http://www.py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