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DEC电磁流量计在水泥工业中实现新的突破

DEC电磁流量计在水泥工业中实现新的突破

目前,电磁流量计在化工、电力、水处理、石化钢铁等领域的运用已经十分广泛,它主要用于测量各种液体以及气体的流量。随着生产力水平的发展,在工业领域对电磁流量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电磁流量计的生产厂家也积极响应市场的需求,推陈出新,现在的电磁流量计可以根据不同的测量机理而冠以不同的修饰语,例如超声波、电磁等等,比起传统的机械孔板流量计在精度、可靠性、重复性等方面都有了新的突破。较为显著的改进是有些仪表已经具备微处理器,可以进行自我诊断,同时也能为用户积累历史数据,便于数据的采集和分析以及故障的排出。

虽然说在很多行业中各种流量计的使用如火如荼,但是在水泥工业中,一直较少应用,这和水泥工业的自身特点也脱不了干系,因为水泥的生产工艺中以粉状和颗粒状为主,几乎没有液体料流,这些都给流量测量带来了难度。以往水泥工业中的流量几乎都是通过测定高压罗茨风机输出的电功率来估算的,因此可以说流量计在水泥行业的运用几乎就是零。技术人员往往都着力控制温度、压力等计量传感器。但是随着水泥生产工业的生产工艺的改进,以及生产规模的扩大,流量计也渐渐被水泥工业所需要。

大型立磨的普遍应用,让流量计成为必备的设备,因为立磨的生产工艺流程中,磨机进出口风量需要保持循环风量恒定,传统流量计因为量程小、精度低等缺陷不能满足其测量需求。而且水泥工业中的被测气体往往含有大量粉尘,从而容易造成测量传感器堵塞,因此在水泥工业中一直都没有推广流量计的使用。直到有新型流量计克服了传统流量计在测量大管道气体流量方面的难题,有着量程大、精度高等特点,同时还有特别针对含有粉尘、颗粒尘的气体的流量计的出现,让水泥工业的气体测量看到了黎明的曙光。

电磁流量计几乎都克服了以上一些传统流量计的缺陷,被引进运用于水泥工业的辅助流程中,以提高设备的运转率,并起到保护设备的作用。现在的新型干法水泥厂,在水量控制方面一般都设置了电磁流量计,有些也配备了超声流量计,以便更好的起到对流量的监控作用。在水泥工业的自动化系统中,流量的测量并不需要某个点的确切值,而是需要正确无误的反应流量的变化值,通过此来保证循环风量的恒定,因此对重复性和精确度有了更高的要求,要求其不会任意改变流量存在的单值函数关系即可。

随着现代水泥厂生产规模的扩大以及生产工艺的改进,促生了电磁流量计的革新,从而能更好的开始在水泥工业中应用于流量的测量工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信赖孔板流量计值得大家的信赖

德川打造金品旋进旋涡流量计

雷达液位计和孔板流量计及电磁流量计的原理和运用

德川椭圆齿轮流量计友情提醒:设备定期保养很重要

导波雷达液位计有哪些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