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充分利用尾矿财富 打造矿业循环经济

充分利用尾矿财富 打造矿业循环经济

    随着尾矿回收技术的不断提高,充分利用好尾矿这个不可估量的财富被越来越多的选矿厂重视,与此同时,尾矿再利用也是我国发展矿业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一环。

    以往,对尾矿的处理方法一般是作为矿山地下开采采空区的充填料,即水砂充填料或胶结充填的集料;或者有的直接在尾矿堆积场上覆土造田,种植农作物或植树造林。其实尾矿最具经济效益的处理方法还是尾矿制砂和作为建筑材料的原料,即经过处理的尾矿可以作为水泥、瓦、加气混凝土、耐火材料、玻璃、陶粒、混凝土集料等的原料,可以作为机制砂用来制作混凝土、修筑公路、路面材料等。

    尾矿制砂生产线是解决尾矿回收的最好办法。尾矿制砂生产线设备主要包括:颚式破碎机、制砂机、喂料机、振动筛等,一般由颚式破碎机进行粗碎,然后再进入制砂机进行细碎与整形,随后得到粒度适合的0-5mm不等的机制砂产品。目前,我国可以提供该制砂生产线设备的生产厂家郑州一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内技术是数一数二的,获得了制砂生产线项目商的极为赞赏。

    相对于尾矿填埋等处理方式,尾矿制砂是一种最为经济合理的尾矿处理方法。郑州一帆机械公司将为制砂生产线项目商提供免费的设计安装,还将长期提供破碎机锤头、颚板、衬板等易损件设备,保证其正常生产。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一帆机械冬运会-拔河比赛进入初赛

一帆机械张总经理对话高端对话 诠释新环境下的创新

冬季运动会即将拉开帷幕 首战团体跳绳比赛

BICES2013完美落幕 一帆机械在北京收获颇丰

郑州一帆机械参加2013年秋季广交会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