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安全刻不容缓 加密软件联合打造安全长城

移动安全刻不容缓 加密软件联合打造安全长城

 

互联网的发展总是伴随各种各样的信息安全问题,近年来智能终端的井喷式增长使得移动安全也升级到了一个更加严峻的局面,垃圾短信、骚扰电话的日益猖獗以及第三方应用商店和论坛安全监管的缺失等诸多因素,继续促使整个安全攻击数量高速增长。移动安全刻不容缓,联合各方打造移动终端安全“长城”成为解决之道。在各方力量中,加密软件可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信息安全正趋向工业化、产业化、国产化,手机成为网络间谍新阵地,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移动终端安全不断受到政府和企业的高度重视,了解我国企业信息安全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在利用现代IT潮流的同时提防数据安全风险,如突出的BYOD信息安全问题。

一、移动设备成为攻击新阵地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在手机安全方面,同PC面临的情况一样,移动设备现在成为针对性攻击和网络间谍攻击的新阵地。由于手机联系人之间有着更强的信任关系,因而对于不法分子而言,对于手机的窃听和信息盗取更有价值。英国某公司甚至专门开发恶意软件,用于执行颇具争议的所谓的‘合法窃听’。”

二、跨平台攻击将成为必然趋势

其次,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的边界逐步被打破,与此同时传统互联网的威胁也逐步向移动互联网渗透和转移,为了攫取更多更有价值的资源,跨平台的攻击和病毒感染将成为必然趋势。

三、4G的快速发展使得传统攻击手段向手机平台转移速度将可能加快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4G的快速发展,传统攻击手段向手机平台转移速度将可能加快。目前,我国的移动互联正在通过3G4G过渡,由于连接方式和带宽的限制,许多传统PC上的攻击手段在现有的移动互联网上难以实现。随着移动互联网向4G的发展,手机可实现实时在线和高带宽接入,良好的接入环境为DDos攻击、手机僵尸网络等互联网传统攻击手段在移动互联网的使用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四、手机将成为APT新的突破口

在传统互联网领域,以政治、军事等为动机的APT攻击持续活跃。这种攻击例如电子邮件、漏洞、SQL注入等各种途径,其主要目的是窃取企业的机密信息。

五、手机的安全防护机制比PC机更弱

令人担忧的是,与传统PC相比,手机的安全防护能力较弱,并且由于联络人之间较强的信任关系,更容易受到钓鱼、欺诈等社会工程学等方式的攻击,因此未来手机将在APT攻击中将扮演重要的角色,以此作为APT攻击的突破口,恶意用户更容易发动攻击,并可以得到更有价值的信息。

这是当前移动互联网所面临的突出信息安全问题,如果不加以治理或防护,将给网民的生活带来严重干扰,给政府及企业的数据安全带来严重的威胁。移动安全刻不容缓,需要企业、政府、安全厂商、应用开发商、通信运营商等各方共同努力,才能搭建牢固的安长城。其中,手机加密软件作为最接近数据层的终端安全措施,在各方努力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用户可通过安装手机加密软件来进行手机隐私安全防护,这是针对数据层本身的保护,通过对隐私数据进行加密处理,从而给用户的敏感数据穿上一层保护衣,防止来自病毒、恶意软件、黑客的窃取,达到即便窃取也无法解密、无法读取的安全效果。而这,正是鹏宇成软件公司的手机加密软件——鹏保宝所能提供的。

鹏保宝作为一款专门为手机中的文件进行加密的软件,完全免费、性能稳定、安全可靠,采用高强度的国密算法,不易破解;支持手机端和电脑端的密文在未解密状态下互传,提高传输及终端安全级别;强大的脱机防盗功能,即使加密的文件如照片、图片、工作文件等信息被拷贝出去或软件卸载,始终处于加密状态,不法分子也是无法利用的。了解更多详情可在鹏宇成官方网站免费下载使用。

加密软件联合各方打造移动安全长城,在发挥基础性作用的同时,政府、企业及应用开发商等都要负起自己的职责,共同为移动互联网营建一个安全有序、健康稳定的网络环境。

更多信息请访问鹏宇成官网:http://www.pyc.com.cn

扫描添加微信,每天获取更多资讯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