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移动设备安全管理 确保企业信息安全无恙

移动设备安全管理 确保企业信息安全无恙

 

 

“现在对于我们来说,移动设备不再仅仅是一种生活方式,还是一种工作方式。不能支持在移动设备上进行工作的公司将会在竞争中处于劣势,”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CIO们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加强大量移动终端的安全性。

这个趋势现在已经很明了了,BYODBYOC等现象已经不再是个别公司的特立独行,而广泛见诸于各大中小企业。随着云计算的落地和成熟,移动互联网惊人的发展速度,如果拒绝移动终端办公则无疑是逆水行舟。可是,在大势所趋面前,CIO们也有不少难言之隐,就是如何进行移动设备的安全管理,确保企业信息安全无恙。下面听听鹏宇成安全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加强移动终端安全性的最佳行动计划是在应用层、设备层还是其他更好的着手点?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对于大多数组织来说,可以有更重要的着手点,并且这个着手点需要成为移动策略的一个十分重要的组成部分。这就是在制定策略的过程中你需要思考需要支持什么、怎样进行支持、为哪些人提供支持,什么应用程序、什么设备、哪个用户,哪个业务流程,制定一个统一的移动安全计划是十分困难的。而一旦提出了策略并且知道哪些用户需要支持、哪些应用程序必须进行支持和用户需要使用哪些设备,你就可以根据具体的实际需求进行策略的制定,从而更有针对性和可行性。

综上所述,部署企业中的移动信息安全体系就是从制定策略开始:需要了解你必须支持什么、必须支持谁、必须支持哪些应用程序,这之后再考虑通过什么方式来加强各种各样的用户和应用程序的安全性。

对于移动设备为企业所带来的效益增长与数据安全风险之间的矛盾,一直存在较大的争议。鹏宇成安全专家认为使用移动设备为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和改善客户管理所做的贡献,要超过其为组织可能带来的风险,但这是有前提的,就是要有一套有效的移动设备管理机制,而如果放任自流,则会成为黑客入侵企业机密数据的跳板。所以,安全管理非常关键,而制定好策略,还要能一丝不苟地落到实地,另外还要依托一套基于数据层本身进行加密保护的加密软件系统。一旦数据在一个授权的移动设备上被加密,就只能被有权限的人通过合法途径来访问,通过这样的部署思路来进行安全管理。

因为很多时候,一个移动设备丢失,其数据的价值远远超过了移动设备本身,但丢失移动设备的情况在企业中屡见不鲜。然而,如果提前给移动设备安装了加密软件对其重要数据进行加密保护,便能在根本上杜绝设备丢失情况下企业数据的泄漏风险。因此,基于数据本身进行加密保护的加密软件在确保企业信息安全方面,可发挥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鹏宇成软件公司作为信息安全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企业量身打造了个性化的数据加密保护方案PYC文件保护系统。

PYC文件保护系统结合了本地数据加密和数据外发控制两个维度的安全理念和功能模块,可在笔记本电脑、PC机中部署客户端,执行服务器端的加解密指令,任何人只能在授权环境和对应权限下才能访问机密文件。如果移动设备需要外出办公,可由管理人员在服务器端设置密文的使用时间和权限等;给移动设备中的重要数据进行加密,即使被黑客窃取或丢失,也无法破解,更无法泄密。也就是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数据安全防护,从数据生成、修改、保存、传输到查阅,从生命周期到传播范围上都能使企业的机密信息处于强制透明的加密状态,从而防止黑客及员工的各种窃密行为。

在有关调查中显示,所有提及移动设备管理的CIO都有一个共同的关注点——安全。随着移动设备应用数量的增多,移动设备类型的多样性也在攀升,企业管理及控制移动数据安全的能力却捉襟见肘——这不再是要不要保护数据的问题,而是如何保护数据的问题。因此,CIO们要花大力气研究如何制定一套有效的安全管理策略,并如何利用加密技术巩固管理成果。

更多资讯请关注鹏宇成官方微信!鹏宇成加密软件http://www.pyc.com.cn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