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南瑞总包霍林河局域网电力调度自动化项目投运

国电南瑞总包霍林河局域网电力调度自动化项目投运

       2013年8月20日,国电南瑞总包承建的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局域网电力调度自动化项目投运。项目包括一个调度自动化主站和七个RTU子站,涵盖调度自动化系统、调度管理信息系统、调度员培训模拟系统、子站NCS系统、大屏幕显示系统、机房报警系统、电能计量理系统。
      内蒙古霍林河循环经济工程是中电投集团“高载能清洁发展”战略构想的首个示范工程。项目依托霍林河地区现有的煤、电、铝及铝后加工产业和当地丰富的风能、太阳能、劣质煤资源,建设以绿色清洁能源为主体(风电、太阳能发电)、就地合理利用劣质煤火电为补充、局域电网为保障的循环经济工程。
      国电南瑞2013年6月中标并签约霍林河循环经济示范工程局域网(电力监控指挥中心)调度项目,是国电南瑞在大电网系统外电力局域网调度领域的标杆性项目。霍林河局域网集发电、输电、变电、用电为一体。网内多为一级负荷,且含有高比例的风电,对联网和孤网情况下的能量实时平衡和动态调节提出了很高的要求。针对该局域网的特点,依据“整体布局、自顶向下”的设计方法,国电南瑞提出了该局域网能量调控一体化系统的总体框架性方案,通过贯穿电源、电网和负荷的“能量平衡”理念,提高能量管理的稳定性,保障电力网络的安全可靠运行,实现发电与负荷的经济联营,提升生产和管理效益,达到节能调度的效果。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间歇式能源协调优化调度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土耳其安卡拉项目采用国电南瑞轨道交通直流保护系统

国电南瑞股票成功入选上证50指数

国电南瑞三个轨道交通控制科研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国电南瑞提供二次系统的我国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