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宝信软件位列中国工业软件领域第一名、软件自主品牌企业第二名

宝信软件位列中国工业软件领域第一名、软件自主品牌企业第二名

        日前,2013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务骨干企业工作座谈会在厦门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杨学山等出席开幕式,来自政府部门、软件行业的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宝信软件高级副总经理周建平也出席了会议,会上发布了《中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竞争力报告(2013)》(以下简称报告)。
报告共采集了400家样本企业,来源于软件收入前百家企业,计算机系统集成一级资质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行业运行分析系统”采集数据的重点企业、国内外上市的软件关联企业,以及30个省市提交或推荐的骨干企业。
        本次发布的竞争力报告在国标GB/T4754-2011分类基础上,结合国家规划布局骨干企业认定分类、子行业规模以及对经济和社会影响力,重点分析了基础软件、工业软件、能源软件、管理软件等信息技术服务业领域14个子行业的骨干企业竞争力。分析评价指标包括企业软件业务收入(45%)、利润率(15%)、人均产值(10%)等经济效益指标,以及研发投入(15%)、研发投入比重(10%)、产品登记数(5%)等创新能力指标。
        宝信软件在工业软件领域排名中位居第一名,在中国软件自主品牌二十强排名中名列第二。工业软件作为“两化融合”的有力抓手和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提高工业产品价值、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节能减排、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对于推动我国工业升级转型、促进产业结构调整、提升软件产业整体水平和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宝信软件以“工业软件的引领者”为愿景,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两化融合”,业绩遍布钢铁、采掘、有色、石化、装备制造(含造船)等领域,宝信软件的明星产品MES和EMS在国内处于行业龙头地位。
        杨学山副部长强调,要围绕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做大做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要以调结构、促改革为主,更多地发挥市场配置资源和自我调节的作用,增强经济增长内生动力,提高创新对经济的贡献率,推动产业向中高端升级,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宝信软件中标山能肥矿集团标准化智慧矿山平台建设项

上海外服宝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期项目正式启动

宝信承接的首条民企轧机改造项目唐山建龙酸连轧机组顺利投产

宝信软件企业高性能实时数据库软件V2.0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