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沙钢棒线材MES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沙钢棒线材MES系统项目正式启动

       近日,沙钢棒线材MES系统项目启动会在沙钢集团行政大楼隆重举行。会议由沙钢副总经理顾力平主持,沙钢集团总裁龚盛、常务副总裁马毅、总工程师张晓兵,公司副总经理顾永兴、解决方案本部总经理黄颖雷,以及沙钢各相关部门主管及关键业务人员共同出席了本次项目启动会。
       沙钢棒线材MES系统是公司继宽厚板MES系统、炼轧集成MES系统和冷轧MES系统后在沙钢承接的又一个MES系统实施项目。沙钢棒线材MES系统建成后将覆盖沙钢有限公司下属的所有棒线材产线,包括9个炼钢车间和12个轧钢车间,累计年产量近1000万吨,系统涉及产线之多、产量之高、物流之复杂在国内都是首屈一指,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棒线材MES系统。
       在启动会上,顾永兴副总经理首先任命公司高级项目经理毛伟俊为沙钢棒线材MES系统的项目经理;随后由毛伟俊代表公司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的概况、目标、进度等情况,并提出了项目中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应对策略。
       顾永兴副总经理要求项目组要精心组织、安排好项目各项工作,严格控制项目风险,关注各阶段里程碑的评审工作,做到后墙不倒;要求公司项目团队要努力做好现场调研工作,充分关注用户体验,提升项目文档的规范和质量,做好用户培训和知识传递工作,确保沙钢团队能够顺利完成系统的二次开发、测试及上线工作。
       沙钢总工程师张晓兵指出,沙钢棒线材MES系统项目对于沙钢来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项目,其覆盖产线的规模之大、产量之高、物流之复杂,都是独一无二的,项目实施难度相当大。要求沙钢棒线材业务人员要加强MES相关的培训,并通过本次项目将先进的管理思想、质量技术、生产经验转化进系统,带动沙钢的发展。
       最后,沙钢集团总裁也对项目组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宝信和沙钢项目团队要充分认识沙钢棒线材MES系统的重要性和复杂性,要通过本次MES项目的实施,提高沙钢棒线材的质量水平、管理水平和成本水平。同时要求项目团队要积极创新,努力打造国内先进、世界一流的棒线材MES系统。
       本次项目启动会在隆重而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标志着沙钢棒线材MES系统项目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公司在不断开拓外部市场的过程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宝信软件中标山能肥矿集团标准化智慧矿山平台建设项

上海外服宝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期项目正式启动

宝信承接的首条民企轧机改造项目唐山建龙酸连轧机组顺利投产

宝信软件企业高性能实时数据库软件V2.0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