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采用国电南瑞监控系统的1000kV淮南变电站完成安装调试

采用国电南瑞监控系统的1000kV淮南变电站完成安装调试

       2013年9月2日,采用国电南瑞自主研发的NS3000综合自动化监控系统的1000kV安徽淮南变电站率先顺利通过“皖电东送”工程项目整体调试、试运行第一、二阶段1000kV线路及主变的投切试验,表明该站安装调试业已完成,为试运行做好了准备。
      “皖电东送”工程是国家“十一五”电力发展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首条同塔双回路特高压交流输电工程。该工程西起安徽淮南,经安徽芜湖、浙江湖州到达上海,线路全长656公里,共有1421座铁塔,整个工程于2007年正式拉开帷幕,预计2013年9月底建成投运,工程建成后,每年将能输送超过500亿度电,相当于为上海新建了6座百万千瓦级的火电站,是优化华东地区能源资源配置的一项重大战略。
      国电南瑞2012年8月中标淮南站监控系统项目,是继山西长治站后再次承接特高压变电站监控系统项目。国电南瑞监控系统在1000kV长治变电站运行多年,稳定可靠。淮南站监控系统是长治站系统的升级优化版,于2013年3通过出厂验收后发运现场,安装调试过程中,监控系统运行稳定,记录数据完整,上送数据精确、快速,准确完成各种数据的处理和分析,获得用户一致好评。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间歇式能源协调优化调度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土耳其安卡拉项目采用国电南瑞轨道交通直流保护系统

国电南瑞股票成功入选上证50指数

国电南瑞三个轨道交通控制科研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国电南瑞提供二次系统的我国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