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大数据时代需提升信息安全管理能力以对抗风险

大数据时代需提升信息安全管理能力以对抗风险

 

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每一秒都有一个新恶意软件样本产生,高达83%的企业遭受过高级持续威胁的攻击。大数据已经是广大企业所面临的巨大安全挑战,如果说安全风险=威胁×资产×漏洞,那么大数据时代,计算机网络安全风险正变得更加讳深莫测,这个公式恐怕要改为:安全风险=威胁×资产×漏洞+总数据量。

大数据时代是不可逆转的IT潮流,尤其是2013年,众多企业纷纷大规模采用大数据技术,从海量的低价值密度的结构化和非结构化数据中获取有价值的信息,显然已经成为企业IT收益的重要组成部分。然而大数据也带来了数据安全方面的问题,还没结束的2013年已经被人们扣上了“网络安全漏洞之年”的帽子。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截止到今年8月份,大量的网络攻击事件让众多企业,特别是金融机构损失高达数百万美元。从以报复为目的的“黑客行为”到非法信用卡诈骗,网络诈骗可谓无所不用其极。

大数据不仅对于机构是一项严峻挑战,对于安全团队同样提出了更高要求。过去,对于加强安全性的迫切需求一直驱使人们收集分析越来越多的事件和安全数据。随着安全数据量的不断上升,传统的信息安全产品更多的只是关注日志,对其进行收集和分析。对于今天的安全威胁环境来说,传统的防护功能显然是不够的。与大数据分析相结合,形成从数据收集分析到快速完成安全管理策略建议,这才是信息安全管理正在做的事情。

企业在大数据时代需提升信息安全管理能力以对应网络安全风险,虽然安全软件服务商能够针对大数据时代的特点推出不错的安全解决方案,但是还不够。不管是不是处于大数据时代,企业用户都应强化自身的软件安全建设,减少系统和软件漏洞,以更好的抵御网络安全风险,在风险被放大的大数据时代更应如此。

北京鹏宇成公司作为安全软件厂商,助力企业提升信息安全防御能力。加密软件在大数据时代成为基于数据层进行安全防护的最佳解决方案。之所以加密软件能够对企业信息安全起到巩固和加强的作用,原因就在于加密软件的工作原理是通过数据源头进行安全控制,防止机密外泄。而鹏宇成公司的企业加密软件——PYC文件保护系统正是这方面的代表。

PYC文件保护系统从数据的存储、传输、交互过程等的安全环节层层入手,对企业的核心数据的形成、存储、使用、传输、归档及销毁等全生命周期进行安全控制,有效的防止了人员的不安全访问、移动存储、磁盘、网络对拷贝、病毒和木马等威胁带来的数据安全泄密,加强了对数据安全防护。

    在互联网无处不在的今天,时刻注意安全防护,对所有互联网用户包括企业和普通用户都十分重要。只要做好安全防护,在大数据时代的互联网将给我们贡献更多价值,加快社会进步步伐,为人类造福。

   更多内容请访问鹏宇成官网:http://www.pyc.com.cn

   或扫描添加二维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