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信息安全告急 加密软件搭建安全防火墙

企业信息安全告急 加密软件搭建安全防火墙

 

在企业的发展过程中,可怕的不是行业竞争的残酷,也不是生产成本的提高,而是代表企业核心竞争力的数据信息、文档资料等机密被竞争对手窃取并模仿,全部的心血和付出却给别人做了嫁衣裳。然而这样的案例每天都在上演,不管是间谍门还是内鬼泄密,或是黑客入侵,严峻的信息安全形势给企业拉响了红色警报。

机密信息被竞争对手窃取无异于不战而败

赵先生是长三角地区一家小有名气的工程公司的经理,他介绍说,自己的公司工程质量优秀,而且价格合理,在长三角建筑圈内已经打出了一片天地,每年大大小小的工程竞标总能有所斩获。但在过去半年内,公司连续三次竞标都输给了区域内的同一家竞争对手。让人奇怪的是,每次竞争对手,总能以略微低于自己公司的报价中标,“就好像知道我们的底细一样”,赵先生这样说。

今年7月,赵先生的公司搬迁,在重组公司IT系统,进行例行安全维护时,维护人员发现,早在一年前公司的IT系统就被黑客渗透,包括之前三次竞标标书在内的大量公司信息被窃取,“虽然不能证明是竞争对手所为,但这却为我们拉响了‘红色警报’”,赵先生表示到。

在行业竞争日益激烈的市场环境下,企业内部的敏感数据、机密资料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企业的生存空间和竞争力大小,而这些重要信息如果被竞争对手窃取则无异于不战而败。但是像赵先生公司这样的案例却是屡见不鲜。近年来企业级信息安全成为了众多企业主、安全专家热议的话题,众多曾遭遇“黑枪”的企业更是坦言,面对层出不穷的网络攻击,企业信息安全正在全面拉响红色警报。

企业信息安全形势严峻,需做好核心防护

随着社会信息化进程的加速,信息化技术在这些企业运营过程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而企业信息化过程中所暴露的安全问题也越来越受到关注。敏感信息泄露、重要数据被破坏、业务系统被非法控制、商业信誉遭到恶意言论攻击等行为,已经成为企业正常经营中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特别是利用互联网进行的网络攻击,轻则损害企业的经济利益,重则造成重大的社会影响,甚至危及国家安全。越来越多的企业也成了各类网络攻击的靶子,并且纷纷中招。

面对巨大的信息安全风险,多数企业已经意识到了其可能带来的巨大损失,正在开始积极建立各自的网络安全“防火墙”。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企业信息安全建设需做好核心防护,从数据源头进行加密处理,才能有效防止黑客的入侵,达到即使窃取也无法读取或利用的安全效果。而这种本源防护,需要发挥加密软件的重要作用。

之所以加密软件对企业信息安全起到巩固和加强的作用,原因就在于加密软件的工作原理是通过对数据源头进行安全控制,防止机密外泄。而这,正是鹏宇成公司的企业级加密软件——PYC文件保护系统所能够提供的安全保护。主流的透明加密技术,再加上高强度的国密算法,通过加密原始文档,使得任何未经授权的访问都无法获取真实内容,从而达到数据防泄密的目的。简单来说,就是通过加密软件加密后的文档图纸等,在授权的公司电脑里能够正常使用,但是,只要文档未经过授权离开公司电脑,将变成乱码、无法使用。所以说它能够从源头保护企业的核心数据安全

最后,鹏宇成安全专家指出,安全不是单纯的技术问题,要真正保证企业的信息安全,需要从组织的战略、业务出发,结合安全标准和业界最佳实践,形成系统的方法路径,帮助组织定位安全现状,了解安全需求,实施安全建设。

更多内容请访问鹏宇成官网:http://www.pyc.com.cn

扫描微信添加好友,沟通更方便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