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自动化事业本部参与的两项目荣获2013年度国家冶金科学技术奖

自动化事业本部参与的两项目荣获2013年度国家冶金科学技术奖

       日前,宝信软件自动化事业本部参与的两个项目荣获2013年度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金属学会冶金科学技术奖,其中《高效RH真空精炼关键技术及工业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大型加热炉系统化高效节能技术研发与集成》项目荣获二等奖。
       《高效RH真空精炼关键技术及工业应用》项目是科技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项目,宝信软件自动化事业本部与宝钢工程、股份炼钢厂、股份中央研究院及钢研总院共同承担,自动化事业本部承担“三电”子项目。项目旨在实现高效RH真空精炼,实现以连铸为中心的生产组织的温度、成分、时间命中率的提高和高效柔性连接, 为国内薄板产品的品种拓展、质量提升、生产效率提高创造良好条件。三电在本项目的研究与应用实践中,共获得国家专利2项、技术秘密13项、发表论文9篇、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项。
       《大型加热炉系统化高效节能技术研发与集成》项目由宝信软件自动化事业本部与股份热轧厂、工业炉公司共同承担。项目以宝钢2050热轧3#加热炉综合大修及节能改造项目为载体,以打造一个效率最高、能耗最优的加热炉为目标,综合国内外先进节能技术及宝钢多年的设计研发能力、现场调试能力、维护使用经验,完全依靠宝钢自身技术能力力量自主开发集成了宝钢第一代智能化加热炉,充分发挥了宝钢各公司的特长、集宝钢人智慧于一体,通过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形成了宝钢在该领域的成套工艺、装备、控制技术,具备向外成套输出的能力。在项目团队的共同努力下,项目团队自主研发了一系列脉冲燃烧控制技术,实现了炉温、炉压、燃气压力及炉内气氛的快速、精细、准确控制,共形成发明专利1项,技术秘密8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宝信软件中标山能肥矿集团标准化智慧矿山平台建设项

上海外服宝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四期项目正式启动

宝信承接的首条民企轧机改造项目唐山建龙酸连轧机组顺利投产

宝信软件企业高性能实时数据库软件V2.0被列入2013年度国家重点新产品计划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