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企业互联网预防的未来 信息安全如何保障?

企业互联网预防的未来 信息安全如何保障?

     近日,在2013年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上,某国际著名信息技术研究分析公司携手360发布《互联网时代的企业安全发展趋势》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传统的企业互联网预防将失效,企业在大数据云计算与移动互联网时代中,要确保信息安全就要以个人为中心实施普遍监控的实时安全防御,并在企业间通过情报共享建立起联合防御的云体系。

 

未来大数据、云计算将成为互联网发展的大势所趋,传统的企业网络安全防护将受到巨大的考验,应根据时代的发展与时俱进,探索新的预防举措。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当前企业的信息安全现状较为严峻,了解安全威胁才能辨证施治。

 

企业内网保护现“木桶效应”

 

与个人电脑安全不同,企业安全属于一种集体安全问题。目前,大部分企业都是通过对内网系统进行隔离保护企业互联网安全,一般来说,联入内网系统的电脑中,只要有一台电脑被黑客攻破,那么就有可能造成企业整个内网安全体系的崩溃和商业机密的泄露。也就是说,安全性最差的一台电脑实际上就决定了整个企业内网系统的安全级别,这就是企业安全问题中的“木桶效应”。

 

企业外部信息安全危机四伏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随着电子信息化的高度普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建立自己的官方网站,宣传企业产品,塑造自身形象,但这些网站在外部互联网的攻击面前却显得十分脆弱。据统计, 国内75.6%的网站存在高危安全漏洞,黑客可以利用这些漏洞入侵网站系统,夺取最高权限,篡改网页内容,窃取数据库信息。其中政府网站和高校网站是重灾区,非常容易被黑客篡改和窃取。

 

企业互联网预防的未来如何保障信息安全?

 

云计算和大数据作为互联网发展的趋势,企业互联网预防在未来将呈现不同的状况。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网络安全威胁也越来越多,企业所面临的挑战也将越来越复杂。报告指出,预计到2020年,如果企业与企业之间不对威胁和攻击者的情报进行集体共享,单个企业将无法进行自我防卫。可见未来企业间的联合防御是不可避免的趋势。安全厂商及企业都应为此做出相应的调整。但是在这个过程中,企业需要保护好自己的数据安全,才能抓住防护的根本。

 

         因为不管是现在还是将来,数据信息作为企业的核心资产,其价值都已经被大大提升,因此保护好敏感数据,也就能从源头上杜绝。在本源防护中能适应现代多样数据加密需求且灵活多变的透明加密技术则是最好的选择。在确保数据本源防护效果的同时,能让个人、企业在加密防护时有了更多的选择,从而大大提高了灵活性。作为主流的加密技术,鹏宇成公司的企业加密软件——PYC文件保护系统正是透明加密的代表。    

 

PYC文件保护系统结合了本地加密和文件外发控制两方面的功能和模块,力图为各级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从文件生成、修改、保存、传输到查阅,从生命周期到传播范围上都能使企业的机密信息处于强制透明的加密状态,从而防止黑客及员工的各种窃密行为。

 

      随着信息技术和网络的不断成熟,意图控制全球数据、信息流的人会越来越多,其背后是巨大的经济利益所驱使,爆发战争很有可能。但是作为爱好和平的我们来说,必须尽可能的阻止它的发生,或者至少在发生时能保护自身的敏感数据,而不管是哪一种,采用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来实现是最好的办法!

    更多内容请访问鹏宇成官网:http://www.pyc.com.cn

    扫描微信添加好友,获取即时咨询帮助!

     

     

审核编辑(
吴新慧
)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