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国电南瑞承担的杭州配电自动化系统成功抵御强台风

国电南瑞承担的杭州配电自动化系统成功抵御强台风

    2013年10月6日至9日,浙江省杭州市遭遇了罕见的10月台风“菲特”。台风“菲特”期间,杭州市持续狂风暴雨,市区内涝严重。台风引发的恶劣天气对杭州配电系统产生了严重的影响,市区多处配电线路发生故障,杭州配电自动化系统成功捕捉全部8起实际故障并作出正确处理,8起故障涉及供电设施平均供电恢复时间为10分钟,及时有效地保证了配电自动化试点区域的供电需求,最大限度的避免了台风袭击导致的停电给用户带来的不良影响,改善供电质量,提高供电可靠性。
    杭州市配电自动化试点工程是国家电网公司第一批配电自动化试点项目,2011年10月26日以优异成绩完成实用化验收。杭州配电自动化主站系统采用的是国电南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OPEN3200配电自动化系统。OPEN3200系统以其先进的技术,简约的运维方式,以及完善的售后服务一直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处于领先地位,尤其是馈线自动化功能模块,以其灵敏度高,定位准确,容错性能好,界面友好等优点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在杭州电力局与国电南瑞两年的共同努力维护建设下,杭州配电自动化试点工程2013年三个季度故障处理成功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以上,其高可靠性的优势为建设坚强的智能配电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间歇式能源协调优化调度关键技术通过鉴定

土耳其安卡拉项目采用国电南瑞轨道交通直流保护系统

国电南瑞股票成功入选上证50指数

国电南瑞三个轨道交通控制科研项目通过成果鉴定

国电南瑞提供二次系统的我国首座新一代智能变电站投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