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场评论

>

低压工控产品在食品机械行业应用

低压工控产品在食品机械行业应用

2013/10/22 9:18:38
低压工控产品在食品饮料机械行业应用广泛,以接触器和热继电器为代表的常规低压工控产品应用最多,占比分别达到30%和18%;其他低压工控产品应用在50%左右,其主要原因是:目前食品机械设备电机保护配置有3种方式,第一种:断路器和接触器和热继电器连用;第二种:马达保护断路器和接触器连用;第三种:断路器和变频器连用;目前应用最多的为前两种方式。因此,接触器在几乎所有的食品机械都有配置,而热继电器、马达保护断路器在部分机型有配置。另外,软启多用于大功率电机,而食品机械普遍功率较小,且目前变频器价格下降,一般用户多采用变频器。其他继电器目前应用较少,时间继电器多集成在PLC上,部分企业固态继电器有少量应用,但由于价格较高,目前应用较少。至于行程开关和按钮指示灯,目前在食品机械行业,形成开关应用较少,多采用光电开关;按钮指示灯目前也有应用,但很多企业会采用人机界面
选配低压工控产品在食品机械行业主要是马达保护断路器应用较多,其占比为15%安全继电器在部分食品细分行业如焙烤等有部分应用,带通讯接口的电机启动器一般多用在市政项目如污水处理,食品机械行业应用较少,而智能马达控制器在食品机械行业基本无应用。
目前,国内食品机械行业有6000多家企业,但国内食品设备多是仿制外资食品设备,其技术水平相当于食品设备外资企业20世纪80-90年代的产品,因此在低压工控产品选择上,定位高端的多沿用原外资品牌;定位低端的,电气技术人员比较少,在目标设备的选择上,多选用行业内认可度较高的性价比品牌,跟风比较严重,一般都不会主动更换品牌。
从未来趋势上,gongkong认为低压工控产品如中间继电器、马达保护断路器、安全继电器在未来食品机械市场会有所增加,其主要原因是:中间继电器由于食品机械行业大量PLC的应用带动中间继电器的应用量增加;而马达保护断路器因其性能良好,更节省空间,未来市场增长空间较大;安全继电器未来随着安全生产要求的提高,以及国内用户对安全产品的进一步了解,在安全应用要求高的场合应用会有所增长。
与此同时,gongkong预测低压工控产品如接触器、软启和智能马达控制器在食品机械行业未来市场变化不大。而热继电器,行程开关、按钮指示灯和其他继电器在食品机械行业市场会稍有减少。其主要原因是:热继电器现在食品行业特别是自动化程度比较高的行业如包装、软饮料制造应用较少,多采用马达保护断路器;行程开关先多用光电开关;而按钮指示灯多采用人机界面,其他继电器中时间继电器基本不用,多直接PLC控制、,这些可选产品的使用,直接导致这部分低压工控产品在食品设备行业应用量的减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智光节能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瀛海建材余热发电机组首次启动成功

智光电气台州电厂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项目成功投运

智光节能荣登2014年度全国节能服务公司百强榜第五位

索引程序编程凸轮表

奥越信300系列PLC手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