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智光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助力佛山陶瓷行业节能

智光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助力佛山陶瓷行业节能

2013/10/28 8:59:39

      近期,为进一步推进佛山市电力需求侧管理试点工作的落地,有效开展节能减排工作,提升用电客户的节能意识,引导更多企业参与节能改造,佛山供电局在南海区成功举办了“陶瓷行业节能技术研讨交流会”,会议上,陶瓷行业用电客户、业内资深节能技术专家、政府节能相关人员齐聚,共同探讨节能技术及相关节能政策。


              2013 佛山陶瓷行业节能技术研讨交流会现场
  智光应邀参与了本次活动并介绍了智光最新研究设计的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技术,以及该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在陶瓷行业球磨机及压砖机的应用案例。

  在国家倡导节能、需求侧管理和电机能效提升形势下,智光从系统的角度进一步研究电机系统节能技术和方案,该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采用定制的高效永磁电机,结合先进的永磁电机驱控一体化伺服控制技术,解决了大功率(100KW以上)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在工业现场应用的关键技术,实现工业生产过程和工艺过程节能。智光高效传动事业部总经理谢丹表示:采用该技术和应用解决方案对陶瓷行业传统球磨机及压砖机进行节能改造,节能效果可达15%~50%,具有全面提升电机系统能效,提升生产效率与工艺水平,减少系统维护,延长设备寿命,减少对电网造成冲击等显著优势,该技术和解决方案可以在工业系统大功率传动控制方面推广应用。


                   智光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漳泽发电厂200MW火力发电机组电动给水泵系统节能改造一次性投运成功

智光永磁同步电机伺服控制系统助力佛山陶瓷行业节能

智光给水泵变频改造再传捷报

智光节能首批入选全国工业领域电力需求侧管理服务机构

智光电气ZG-dSVG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通过科技成果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