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 拿什么来进行封堵?

数据泄露事件层出不穷 拿什么来进行封堵?

 

 

长久以来,不少企业都存在一个概念上的误区:信息安全只对科研单位、政府部门以及握有商业机密的企业有重要意义,而对更多服务普通消费者的企业只是锦上添花。而事实上,信息安全事件对普通企业同样具有致命伤害,就像酒店泄密门这次风波,虽然一些酒店已经极力挽回,但还是会让多年苦心经营的品牌形象收到很大打击。

收集并保存客户信息,本是为了能够更好地分析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而值得警惕的是,近年来类似的泄露用户信息的案例却时有发生。鹏宇成安全专家介绍到,20111221日,国内最大程序员社区CSDN上的600万用户账号和密码被公开;20121月,亚马逊旗下电子商务网站Zappos遭到黑客攻击,2400万用户的电子邮件和密码等信息被窃取。同年5月,1号店90万用户信息被500元叫卖。20127月,京东、雅虎、Linkedin和安卓论坛累计超过800万用户信息泄密。而就在今年,“国寿”被曝有近80万在网络中介机构在线购买意外险的客户信息遭到泄露。也有法律专家指出,这些泄密事件不止极大地损坏了企业的品牌形象,甚至还会进一步引起法律纠纷,就像这次“酒店入住信息泄露”事件,从法律层面来看,如果被证实对住户已造成了损失,技术商和酒店都要担责。

鹏宇成安全专家表示,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也让黑客技术水涨船高,企业只要用电脑联网,就存在泄露信息的威胁,因为黑客总会找到新的漏洞进行攻击,只有建立起全方位的信息安全体系,才能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像鹏宇成软件公司的企业加密软件——PYC文件保护系统就可以提供信息安全的最佳解决方案。

PYC文件保护系统结合了本地加密和文件外发控制两方面的功能和模块,力图为各级企业提供全面的数据安全防护,从文件生成、修改、保存、传输到查阅,从生命周期到传播范围上都能使企业的机密信息处于强制透明的加密状态,从而防止黑客及员工的各种窃密行为。

如这次“泄露”,其实完全可以使用鹏宇成企业加密软件来进行封堵。通过这种方式,信息数据离开加密环境会自动加密,而进入加密环境又能自动解密;对于同一授权加密环境内的用户而言,数据文件可以自由地在相互间流转,不受任何限制。当普通用户又或“入侵者”将安全环境内的涉密数据发送到授权环境外之后,数据文件因为自动加密,所以无法正常识别。

    此外鹏宇成安全专家提醒广大企业,这次事件虽然引起了酒店行业对信息安全的重视,但除酒店行业外,像电商、保险、快递等许多行业同样存在泄露客户信息的风险,这些行业所在的企业需未雨绸缪,尽早部署自己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以免重蹈覆辙。

    更多内容请访问鹏宇成官网:http://www.pyc.com.cn

    扫描微信添加鹏宇成软件服务号,获得及时在线帮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为即将到来的2014年打好基础:隐私安全要“小心”的几个方面

潘基文搞笑视频调侃棱镜门 隐私安全惹深思

限时阅读 鹏保宝让你挣脱信息泛滥的泥淖

严肃范儿“阅后即焚”闪亮登场 不用你就OUT啦!

互联网时代个人信息安全的保护利器鹏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