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西门子SFAE:“我的报告我解读” 之 风险管理

西门子SFAE:“我的报告我解读” 之 风险管理

风险管理对于在市场经济中拼搏的企业来说好似一道护身符,而对于有很大比例的业务为项目的SFAE来说更是健康发展的保障。


日前由公司业务发展与项目管理部门发起的,以“风险管理”为主题交流会在SFAE举行。首先主持人用无锡尚德破产和葛兰素史克贿赂事件的案例引出了有效的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系统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提出了风险的最终目的是帮助我们在抓住机遇和管理风险中找到适当的平衡。

那么在项目中的风险管理是如何进行的呢?主讲人就风险识别、评估、应对措施、风险的监控、升级上报以及持续改进对项目中的风险管理进行了完整的阐述,并以投标经理的角色,对项目销售阶段的风险管理与控制进行了分析。


同时,还有从商务财务角度考虑的付款、合同、成本的相关风险;从采购方面考虑的采购实现、询价比价、启用量、价格有效期及标准交期等问题。再有是来自质量部的要求,比如对风险的来源的识别,对于识别到的风险进行记录、跟踪,还有投标阶段草拟项目质量计划等。

最后是从业务角度的探讨,演讲人以项目经理的身份对项目执行阶段的风险管理进行介绍,列举了风险的要素,根据项目进展的情况,对项目的风险进行随时更新,根据风险管理流程-识别、评估、响应、监控、报告和持续改进,对在投标阶段已识别出的风险进行回顾,识别出所有潜在的风险,评估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对项目影响程度,采取哪些措施来避免或降低风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ES助SFAE电柜生产车间实现高效管理

SFAE服务部获得全球维修中心最佳表现大奖

SFAE与武钢签署《服务框架协议》

2015中国电气工业百强榜SFAE位列43,获"竞争力10强"企业称号

管华明荣获“杰出自动化工程师”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