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球磨机使用过程中的钢球补加环节需要引起重视

球磨机使用过程中的钢球补加环节需要引起重视

磨矿作业是选矿生产中非常重要的环节,并且磨矿生产能力产品质量直接影响选矿厂的技术经济指标,所以选矿企业在对球磨机补加钢球时一定要尽职尽责,以保证磨矿作业的顺利进行。那么球磨机补加钢球都要注意哪些因素呢?下面红星机器和大家一起重点探讨这个问题。

磨机中介质的装入量和配比大小是否合适是直接影响磨矿生产能力和产品质量的重要因素。为了达到矿石在粉碎过程中的粉碎和研磨两种功能需要,不仅要确定合适的钢球装入数量保持合理的填充量,而且要确定装入钢球的合理级配比。在保证最佳填充率的情况下,磨机产量比较高,产品度符合要求,单位产品的电耗最低,技术经济效益可以达到最优化状态。

就球磨机而言,进行钢球补加时要注意三个问题一是加多大的球,二是需求添加多少钢球,三是如何补加。关于这三个问题的处理方法,很多选矿厂水泥厂的经验是:补加钢球的球径就是所装入球磨机中的球径最大的钢球。

一般来说,在球磨机给矿量没有明显变化且工作状况良好的情况下,电流越高,球磨机装球量就越多;反之则越少。球磨机运转正常以后,补加钢球直径大小为:对球磨机直径在2500mm以上的,补加球为Φ120 mm;球磨机直径小于2500mm的,补加钢球为Φ120 mm。根据钢球质量,一般情况下,每处理一吨矿石要补加0.8~1.8kg。

红星机器提醒用户朋友们,球磨机进行钢球补加必须严格遵循相关规则。如果补加球量不正确,则会造成球磨机球荷失恒和比例失调,久之将会严重影响磨矿质量、选别指标和生产能力,希望本文中提出的问题能够引起球磨机用户管理及操作人员的足够重视,力争为企业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