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红星机器教您从垃圾中炼出“金子”

红星机器教您从垃圾中炼出“金子”

如今,“垃圾围城”已经算不得新闻。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中国每年垃圾总量已超过3亿吨,是世界上最多的国家,而且这个数字还在不断增长,可见垃圾处理已成为中国城市规划者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

如何找到更好的垃圾处理方法,解救大众于垃圾的“海洋”之中,重新还大家一个碧水蓝天,成了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红星机器通过整理大量文献资料,总结出了以下几种垃圾处理方法,以供参考。
一、卫生填埋法:将垃圾填入已预备好的坑中盖上压实,使其发生生物、物理、化学变化,分解有机物,达到减量化和无害化的目的。早期的垃圾填埋处理由于为控制其对环境的污染,造成了严重的后果。从本世纪30年代开始,提出了“卫生填埋”的理念,使得垃圾填埋场的操作运行管理越来越严格。 
二、焚烧处理法:焚烧法是将垃圾置于高温炉中,使其中可燃成分充分氧化的一种方法,产生的热量用于发电和供暖。垃圾焚烧处理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但是出现有控制的焚烧,即烟气处理、余热利用等只是近几十年的事。由于其尾气处理技术的不断进步,垃圾焚烧处理在近几年逐步受到重视,在发达国家越来越得到重视。

三、堆肥法:将生活垃圾堆积成堆,保温70℃,储存、发酵,借助垃圾中微生物分解的能力,将有机物分解成无机养分。垃圾分类收集的普遍推行,为垃圾的再生利用也包括堆肥处理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经过堆肥处理后,生活垃圾变成卫生的、无味的腐殖质。既解决垃圾的出路,又可达到在资源化的目的,但是生活垃圾堆肥量大,养分含量低,长期使用易造成土壤板结和地下水质变坏,所以,堆肥的规模不易太大。 
四、 资源化处理:对城市生活垃圾进行仔细分类,然后根据分类后垃圾的不同性质分别采用适宜的方法处理,使不同种类的垃圾均能加以利用,从而真正做到垃圾的减量化、无害化和资源化。针对建筑垃圾,则使用红星机器生产的移动式破碎站进行现场破碎处理是比较快捷高效的处理方法。

    有人说,机遇与挑战并存,在这里红星机器套用一下。在这场“同垃圾的战争”中,我们不仅要做到将垃圾妥善处理,还要做到向垃圾要资源,从垃圾中提炼出“金子”!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红星聚焦:蓝天都去哪儿了

红星机器:市场竞争激烈 矿山企业如何抢占先机

怀揣一颗勇敢坚毅的心 红星颚式破碎机始终坚守破碎第一线

2014一马当先,红星机器开启新征程

年底迎来销售小高潮 红星机器再创业绩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