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原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宴智杰教授来访易事特,盛赞易事特光伏事业建设

原北大经济学院院长宴智杰教授来访易事特,盛赞易事特光伏事业建设


  2014年1月20日,原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1993-2002),中华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会理事,中华国际贸易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大学外国经济学说研究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战略管理研究所所长宴智杰教授携夫人专程拜访广东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期间共同探讨作为科技生产力新生代生力军的新能源产业发展课题,宴智杰教授对易事特在新能源光伏领域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和支持。
  宴智杰教授伉俪到达易事特松山湖总部,一进公司大门便被公司园区大片的太阳能发电光伏机板吸引了,前往迎接的易事特总裁助理占斯亮介绍说,易事特园区包括屋顶的光伏发电设备,承担了易事特全年用电的很大部分,产生了良好的产能效益和环保效益。占总助接着从公司科研创新发展、平台建设和人才建设等方面为来访领导详细介绍了易事特近年来在UPS电源和新能源光伏领域的发展状况。占总助说,易事特一直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建设,在董事长何思模的正确带领下,现已经发展成为集研发、制造、销售、客户服务为一体的全球化电源与新能源质量解决方案供应商。
  随后,何思模教授与宴智杰教授进行了亲密会谈。当了解到何思模教授的精彩创业经历后,宴智杰教授大为感触,连连赞叹身为民营实业家代表的何思模教授创业发展之不易,高度赞扬了易事特锲而不舍坚持自主创新和自主品牌的精神。宴智杰教授夫人更是激动已,连连叮嘱随行的《东莞经济杂志社》记者籍康,要求媒体除了关心企业的辉煌成就,还要多多关心企业家本身的优良秉质,强化对民族企业的发展本身的深入关注,以杰出楷模的事迹,引导民营企业更好的发展。
  据悉,作为李克强总理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5位评审员之一的宴智杰教授,之前便发表过讲话来解读克强经济学与三中全会精神。其中提到“民营经济是今日中国最重要的新经济力量,它不仅是改革开放的伟大成果,还代表着中国经济发展的未来,然而,民营经济在一定意义上,同强大的公有经济相比,仍然属于‘弱势群体’。”当谈至目前中国民营企业发展的方向探索课题时,宴智杰教授说,“在国家投资政策上,民营经济享受不到与国企平等的地位和待遇。国家巨额补贴政策的主要对象也不是民营经济。融资难和税收负担过重也一直困扰着民营经济的发展。消除这种事实上存在的所有制鸿沟刻不容缓。取消和调整300多项政府审批项目就是一个很好的开端。易事特的能源事业和光伏太阳能事业,都是可以创造实际产能价值的第一生产力产业,是国民经济持续发展不可动摇的基石;像易事特这样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民营企业,国家和政府都应该要不遗余力地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易事特董事长何思模教授荣获中国电池网2013年度电池行业十大年度人物

易事特举行马年新春暨易事特成功上市联欢晚会

中电集团来访易事特,进行光伏产业核心技术交流与探讨

全球战略经济发展委员会(GSEDC)主席周茳钐钧来访易事特

易事特助力金昌振新建成全球最大自适应对日跟踪光伏发电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