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TUV南德认证海上风机REpower 6.2M152

TUV南德认证海上风机REpower 6.2M152

TÜV南德意志集团(以下简称“TÜV SÜD)受REpower Systems SE, 委托,对其新型海上风机REpower 6.2M152进行型式认证。对于风力发电机的型式认证,TÜV SÜD专家将检查及评估风机的整个设计及所有关键零部件。TÜV SÜD的认证确认了风机的设计、性能和生产过程符合标准要求,对于风机REpower 6.2M152的成本效益及质量保证有着重大的意义。

REpower 是风力发电机的主要制造商之一,至今已经建造了100多台兆瓦级海上风力发电机。风机REpower6.2M152是经过实际运行证明了的风机REpower 6.2M126的更新型。该机型的额定功率是6.15MW,叶轮直径是152米,设计安装的轮毂高度为95-110米。由于转子直径的增大,该机型的功率输出将比REpower6.2M126提高20%。

风机REpower6.2M152的型式认证

为了保证项目的盈利,投资商、项目开发商、风厂主都依赖于根据国际标准或国家标准认证而生产风力发电机,例如IEC61400-22和德国DIBt的型式认可标准。型式认证在世界范围内广泛被认可,标志着整个项目认证过程的第一次里程碑。基本上,型式认证是进行国际风能项目投标必须满足的条件之一。

TÜV SÜD 工业服务风能部型式认证项目经理,Marion Rauch博士指出:根据风机REpower6.2M152型式认证的范围,我们验证风机的设计符合相应的技术及工程标准。TÜV SÜD专家首先检查技术文档和在实验台上测试零部件。然后,对独立零部件进行工厂检查和生产控制。最后,对风力发电机样机进行性能测试。

轮毂高度为124米的样机将被安装在德国北部的海上测试场地。对于这个样机,制造商不仅用来申请型式认证,还用来申请基于德国建筑法规的2012 DIBt标准的型式认可。完成型式认证后,该机型计划2015年投放市场及系列化生产。

TÜV SÜD 风能业务负责人Martin Webhofer博士指出:获得REpower最新型海上风机的认证,标志着TÜV SÜD海上风能业务发展的又一里程碑。位于德国汉堡的TÜV SÜD海上风能团队也已经积极的为客户提供海上风场和相应的基础设施建设的设计、认证、建造和运行的技术支持。

作为全球化的认证机构,TÜV SÜD是DAkkS认可的,从事风力发电机及其零部件认证的认证机构,拥有近20年的专业经验。TÜV SÜD海上风能服务的专家拥有长期的风机及零部件认证经验。在风电场建设过程中,TÜV SÜD可以为设计机构、承包商、投资商和业主提供风险分析、职业健康与安全和质量保证的服务。此外,TÜV SÜD的服务还包括零部件的生产监造、风力发电机寿命期内的定期测试与检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TUV南德为天津铁路信号有限责任公司颁发国内首张安全保障体系评估证书

“智能光伏组件”引领光伏产业升级

TUV南德与巨力新能源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TÜV SÜD在华注册公司更名为南德认证检测(中国)有限公司

TUV SUD 致力工业自动化技术创新与标准化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