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博森泰克:厚积薄发 十七年铸就现场总线排故专家

博森泰克:厚积薄发 十七年铸就现场总线排故专家

——— ----访PROCENTEC全球销售总监Marco Bekker,PROCENTEC(BEIJING)总经理王鹏

       PROFIBUS作为一种国际化的开放式且不依赖于设备生产商的现场总线标准,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推出后,PROFIBUS开始了它的辉煌成长史,如今它已在制造业自动化流程、工业自动化和楼宇、交通、电力等多个自动化的领域中使用,并占据主导地位。


                    

                PROCENTEC全球销售总监Marco Bekker及PROCENTEC(BEIJING)总经理王鹏


       不过,近年随着profibus现场总线被大面积广泛使用, Profibus应用现状仿佛被置于天平两端,一方面是它被中国的大小自动化工厂广泛使用,自动化企业充分享受现代工业自动化技术优势;另一方面是它的使用故障问题日趋增多。据了解目前国内能够提供专业profibus现场故障排除服务的企业仅有寥寥几家,Profibus规模化应用与专业排障严重失衡,自动化企业也因此心存忧虑。


      源自荷兰的PROCENTEC瞄准中国这一市场短板,在中国设立全资子公司---博森泰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PROCENTEC(BEIJING))。PROCENTEC从事PROFIBUS和PROFINET排障长达17年,是目前世界上为数不多几家从事PROFIBUS和PROFINET故障排除和维修工具的领导生产商之一,它所有的产品和服务项目基于PROFIBUS和PROFINET技术研发、生产及销售。


      作为PROCENTEC全资子公司,PROCENTEC(BEIJING)致力于为国内自动化企业提供现场总线 PROFIBUS和PROFINET专业的网络诊断、检测及维修设备,同时举办PROFIBUS和PROFINET故障排除技术培训。


      厚积薄发 蓄势踏新征程 
      近两年来,工业自动化市场早已不复当年的高速增长,取而代之的温和小幅增长,甚至是不愠不火的胶着状态。在不少自动化企业忧虑自动化行业春天早已不再之时,PROCENTEC全球销售总监Marco Bekker却认为属于PROCENTEC的春天才刚刚开始。在Marco Bekker看来,随着PROFIBUS和PROFINET规模化应用,现场总线全世界的设备节点数不断攀升突破,经历17年光阴的历练的PROCENTEC早已踌躇满志,蓄势踏上征程,积极拓展海外市场。

      在海外设立全资子公司,对于PROCENTEC而言,无疑是一场“二次创业”。在二次创业的路上,或许可以激情,或许可以低调,但无论是哪种离不开的总是”创业者“的乐观坚定。Marco Bekker的坚定乐观源自对PROCENTEC技术和经验的自信,而PROCENTEC(BEIJING)总经理王鹏的自信基于此之上,还有洞悉国内外PROFIBUS和PROFINET现场总线市场的睿智,而这份睿智的背后,是王总在PROFIBUS标准化协议领域十年如一日的沉淀。

      在很多人眼中,中国意味着全球最大生产基地,在王总看来,制造基地从欧美发达国家逐步转移到发展中国家,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球制造基地转移的大潮中,中国工业自动化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中国的自动化工厂数量庞大且集成度比较高,而这足以保证ROFIBUS和PROFINET诊断排障未来发展空间。我们缺乏PROFIBUS诊断技术和产品,那么就依托PROCENTEC的技术优势,彼此相互借鉴。”

       “中国的PROFIBUS和PROFINET专业排障潜在的市场空间巨大,以经验来看每年将持续达到20%-30%的增长。”尽管王总始终抱持数字仅代表结果,它本身并不能代表它意的观点,但在以数字为导向追随模仿者眼中,PROFIBUS和PROFINET专业排障无疑是一片待开辟待进入的蓝海市场。不过,这在王总看来,模仿终究是模仿,它却无法超越PROCENTEC用时间积淀的绝对技术及经验优势。“PROCENTEC已经做了17年PROFIBUS和PROFINET专业排障,有着丰富的产品及相关经验,同时PROFIBUS和PROFINET专业排障产品它的特殊性,它的高技术含量也意味着它的高门槛。”在Marco Bekker和王总的看来,PROCENTEC无论在产品还是经验,以及服务方面都具有绝对的优势,借助PROCENTEC智能检测ProfiTrace和ProfiHub,以及COMbricks远程诊断网络系统做PROFIBUS和PROFINET现场排故工作轻车熟路。
      17年沉淀 铸就现场总线排故专家
      ProfiTrace、ProfiHub以及COMbricks是PROCENTEC(BEIJING)最具代表性的核心排故产品,在Marco Bekker和王总看来,PROCENTEC的智能检测ProfiTrace设备和ProfiHub能够为自动化企业提供市场上最可靠的网络架构,它们同COMbricks远程诊断网络系统完美结合,也必将让PROCENTEC(BEIJING)迅速成为主要的网络设备生产商。

       作为近年被广泛应用的现场总线,ProfiBus现场常见问题大致集中通信和硬件和软件三大问题,对于自动化工厂而言,最大的困扰主要为通信问题,而通信问题主要体现在现场“闪断”。在网络正常运行过程中,现场出现的“闪断”,通常发生的时间非常短,而时间上却存在着相当大的不确定性。

       通常情况下,维护人员看到的,或许只是仪器仪表上运行良好的状态灯,中控室里监视的实时数据,HMI上面显示的模拟量趋势图。而这些通常所看到的模块状态,并不能完全的反映网络的通讯状态,而是反映了模块的电气性能是否实现,因此由于网络通讯所造成的故障,往往是现场排故中最为棘手的,严重情况甚至造成工厂停产。

      “以经验来看终端电阻和动力设备及变频器干扰都是导致通信设备出现闪断的重要原因。”王总告诉gongkong记者,终端电阻所造成的波形震荡反射,能够导致通讯数据错误,令设备出现闪断,同时伴随这波形的变化,模块的工作电压也有所变化。而动力电缆或变频器等设备所带来的干扰同样是造成设备闪断的原因之一。与终端电阻所造成的反射波不同的是,干扰所产生的杂波是不定时、不定点的,而对于干扰源的具体位置却无法确定。

      借助博森泰克专业的profibus检测工具Profitrace——profibus DP PA网络的专业检测工具,可以轻易的了解网络上各个结点与主站通讯的报文,波形,结点电压,拓扑结构等。Profitrace对现场排故有着非常大的帮助,通过profitrace监测到的干扰所产生的波形,可以尽可能的将可能会产生干扰的模块,而使用类似ProfiHub的产品进行分段隔离,从而从根本上解决干扰带来的故障发生。

       简而言之,在现场排故过程中,Profitrace能够把运行时出现在整个系统中的问题找到,并解决掉;而ProfiHub是中继器的新一代产物,在络构建或重建时,可以起到优化网络,起到更加稳定的作用。而COMbricks集系统及检测于一体,它是前两种产品的集合体,它集中所有PROFIHUB产品,包括I/O、继电器、电源、光纤、网关、耦合器等,除此之外它还具有Profitrace的检测功能,它是新一代检测趋势的代表。

      对于PROCENTEC(BEIJING)而言,无论公司未来走向如何,PROCENTEC(BEIJING)业务主打检测排障工作的核心技术:Profitrace、ProfiHub、COMbricks都是其发展的根本技术。接下来PROCENTEC将致力于拓宽产品范围,为荷兰总部和PROCENTEC(BEIJING)等各地子公司都高速扩张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博森泰克COMbricks系统监控模块在地铁行业的应用

博森泰克ProfiTrace移动PROFIBUS综合诊断工具

博森泰克ComBricks监测、网络组建与控制自动化控制系统

“问诊”现场总线20年,博森泰克凭什么领跑?

2015 “PROFIBUS系统安装与故障排除陪训”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