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艾讯取得 电厂认证与欧盟ATEX 防爆认证,并获 台湾精品奖

艾讯取得 电厂认证与欧盟ATEX 防爆认证,并获 台湾精品奖

 

电力是工厂、办公室、家庭、商业以及娱乐等场所不可或缺的要件,电厂提供发电、输电、配电功能,唯有坚固耐用的电厂自动化系统设备才能充份满足严峻环境的安全隔离需求,提升高可用性、高效率以及控制排放的能力;提供优质安全的解决方案及服务,是现今电力领域最主要的需求。电力不足不仅造成生活不便,也会造成经济损失和国家竞争力降低。因此,艾讯研发电厂专用的准系统与通过欧盟ATEX防爆认证的嵌入式计算机平台,为系统整合业者带来绝佳的选择!
   
        
艾讯全新以电厂应用为导向的 1U 超薄机架型工业级准系统 IPC122-833-FL,通过 IEC 61850-3 IEEE 1613 电力变电站自动化认证标准,适用于关键型任务及宽温环境,支持零下 10°C 至高温 60°C 的宽温操作范围。无风扇超静音运作与内嵌 Intel Atom双核心中央处理器 N2800,配备隔离式 CANBus 埠、多组隔离式局域网络端口、串行端口以及隔离式输入/出接口。此系统配备 1 组最高达 4 GB DDR3-800/1066 MHz SO-DIMM 插槽可扩充系统内存,支持 1 2.5 SATA 硬盘机固定架以及 1 CFast™ 插槽等储存接口。此全新强固型计算机系统,提供 130 ~ 370 VDC 85 ~ 264 VAC 宽电压范围电源输入,特别适合应用于电力变电站、状态监控、交通运输、工厂自动化和更多严峻领域。艾讯提供工业级网管/非网管以太网络交换器、序列设备服务器、多媒体转换器、触控式计算机以及嵌入式系统等均支持 IEC 61850-3 IEEE 1613 认证标准的解决方案。

        
爆炸是某一物质系统在发生迅速的物理变化或化学反应时,系统本身的能量借助于气体的急剧膨胀而转化为对周围介质做机械功,通常同时伴随有强烈放热、发光和声响的效应。防爆材料是根据专利技术特殊金属合金制成的,反爆炸降低石油和液化天然气在任何类型的容器爆炸。为满足对爆炸严峻环境的需求,艾讯提供一款全新强固型 din-rail 嵌入式系统 rBOX101-6COM(ATEX)来因应此挑战是国内第一家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家取得欧盟 ATEX 防爆认证等级工业计算机产品;能有效率避免或降低火灾爆炸潜在风险,能确保防爆电气设备的信赖性。在欧盟地区的设备,皆必须通过 ATEX Directive 94/9/EC 标准的认证,取得欧盟 ATEX 防爆认证后不仅可应用 ATEX 指令条款快速进入欧盟,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市场,也能在 IECEx 互证体系国际贸易条件下在欧盟以外的地区销售,其所创造的商机是无限的,最适合于工厂自动化、设备监控系统、石油及天然气等更多室内与户外的应用领域。

        
艾讯的强固型滑轨式无风扇嵌入式计算机系统 rBOX101-6COM(ATEX),搭载超低功耗 Intel® Atom™ 中央处理器 Z520PT 1.33 GHz采用 IP30 金属机壳的迷你机身设计,可承受零下 40°C 至高温 70°C 的宽温操作范围。为防止静电放电与电压过高,此强固型嵌入式平台配备 6 组隔离式 COM (RS-232/422/485 )2 组隔离式以太网络端口、1 4-IN/4-OUT 隔离式数字输入/出端口、2 USB 2.0 埠、1 VGA 输出埠以及 1 CompactFlash™ 插槽,提供电磁隔离防护功能。此系统内部采无风扇、无飞线设计,可增加系统的稳定度,延长平均修复时间,减少系统维修花费的人力;支持 2 组电源路径以及 12 ~ 48VDC 电源输入与接线端子,减少故障时数据遗失的风险。为简化导入各项管理方面的应用,rBOX101-6COM(ATEX) 搭配艾讯自行开发的远程监控软件 ”AXView”,让客户能方便、快速的建立专属于自己的远程管理系统。此外,rBOX101-6COM(ATEX) 更符合 UL508CEFCC Part 18UL/cUL60950-1IEC60068 以及 EN50121-4 安全机构的需求,并通过重工业等级的 EMI/EMS 测试,提供系统高度的可靠及稳定性。

       
集优异表现于一身的艾讯 rBOX101-6COM(ATEX) 获得 2014 年第 22 届「台湾精品奖」的荣耀以及取得欧盟 ATEX 防爆认证,对前进全球市场是一大利多。除了 ATEX 防爆认证,艾讯还有在交通运输领域的车规认证 (eMark)、轨道认证 (EN 50155EN 50121)、船舶认证 (EN 60945),在变电站领域的电厂认证 (IEC 61850IEEE 1613),以及医疗领域的医规认证 (EN 60601UL60601) 等相关产品。未来,艾讯会持续深耕垂直市场,推出更多符合国际认证的优质产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金丰再度携手艾讯与华硕合作「智慧冲压瑕疵检测解决方案」

即刻整合艾讯嵌入式主板掌握5G与AIoT产业发展机会

艾讯科技智慧城市解决方案首选艾讯高阶Mini-ITX主板MANO526

艾讯科技推出Intel® Xeon®网络安全应用平台NA592优化SD-WAN解决方案

艾讯科技4K多显示数字电子广告牌播放器DSP511支持2.5G超快网速大幅提升广告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