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电连接器分解操作要点

电连接器分解操作要点

       电连接器及其组件在进行外观、电性能等检验时,通常要对被检的电连接器及其组件进 行分解,有关项目检验结束后,又需将其重新装配。为避免人为损伤和错漏装零部件等事故 发生。

  从事电连接器及其组件(线束)的检验人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检验人员必须熟悉被检电连接器的设计结构组成和装拆程序,操作者应与有关生产厂联 系或按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进行分解。检测所用的工装电连接器应完好无损,性能应合格; 探针应符合标准要求,否则易造成插孔损伤。

  2)在拆卸已制成电连接器组件的连接器尾部附件时,在放松电缆夹之前,不得拧动尾部附件上的连接螺母,否则有可能损伤电连接器、端接点或导线芯。

  3)若需分解电连接器时,操作者应充分了解该电连接器的拆装条件和方法,并按产品使用说明书要求拆装电连接器。应特别注意有无漏装或错装零部件,装配是否到位, 接点序号是否正确,橡胶件有无绞结等情况。装配后的连接器应进行试连接,以保证互换性。

  防水连接器:http://www.quick-contact.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说到做到 尽心尽力”快可与您协作 连接未来

国家光伏质检中心(CPVT)与快可光伏( QC Solar) 就共建检测研发平台基地进行签约

防水插头、防水连接器、防水插头线、防水连接线关系&区别

快可公司成功中标国内单体最大光伏并网

电连接器使用维护中的常见故障排除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