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上海宝欧:企业运维管理走向服务专业化

上海宝欧:企业运维管理走向服务专业化

      如何以最少费用成本,快速解决设备故障?如何在零库存之下,拥有充足的备品备件?如何对现场技术人员进行培训?日前,在gongkong举办的“中国工厂自动化服务发展高峰论坛”上,上海宝欧总经理范靖接受gongkong专访,并与gongkong网友分享宝欧在备件离线维修方面的心得。



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总经理范靖


      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宝欧)作为自动化企业技术服务的提供者,十年间始终致力于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技术开发应用、数控系统工程改造、自动化流水线设备维护、线路板维修及工控产品销售,立志成为最大工控领域技术服务集成商。

      上海宝欧身处自动化产业链末端,与自动化设备供应商相比,相对缺乏资金与渠道方面的优势,然而从成立至今,上海宝欧直面企业短板,视技术为生命,深耕细作终实现突破,业绩多年持续高速增长。“末端市场做下来真难,但这又恰恰是客户需要的。”在范靖看来,身处自动化产业链末端,从事技术服务维修工作是件很苦很累的事情,但上海宝欧坚持了下来。

      实际过程中,在宝欧所处客户服务端阻碍与需求共存。企业的备件损坏后,有些备件往往市场已经购买不到,但如果因为一个备件损坏而更换整个设备,对于客户而言成本太高。而为客户寻找损坏备件及维修设备,为客户减免节约不必要损失正是宝欧一直所擅长的。在某汽车厂,2006年从国外引进汽车发动机、变速箱及焊装二手生产线上有2000多套的设备需安装调试,要求投产时间为1.5年;涉及ABB、KUKA、施耐德、INDRAMAT、安川、FANUC等多个驱动及控制系统的品牌,其中需更换或维修的部件有5600多件。若更换或维系部件全部由供应商提供,这个过程所需费用4500万、周期至少4-6个月(并且很多部件已经停产),而由专业维修公司提供维修服务并调配备件仅为500万元,周期将大幅缩短至一个月。

      在以技术为王的自动化领域,技术永远是上海宝欧发展追求的目标。上海宝欧视技术为生命。从2004年,公司成立仅一项技术项目优势,十年间上海宝欧不断积累技术优势,为客户提供具备更多附加值的服务。今天,上海宝欧的技术服务已涵盖电气备件维修、系统改造、备件销售、设备故障现场诊断及维修技术培训服务等。其服务对象遍布机械制造、冶金、汽车、电力、石油、化工、半导体、烟草、铁路、食品等行业。上海宝欧以其齐全的维修资料图纸和元器件材料库、丰富的维修经验、专业的元器件来源渠道、完善的整机测试平台,确保其一次性修复率高达95%以上。走过十年岁月,上海宝欧欲将其打造成为全球工控设备技术服务第一品牌。

      近两年自动化市场增速放缓,范靖认为这恰恰是上海宝欧的发展良机。在自动化市场高速发展时,自动化企业资金充足,往往疏于对备件维修,直接重新购买更换而非维修。在自动化市场增速放缓,及越来越多企业追求零库存的当下,越来越多企业开始重视备件维修,备件维修市场涌现新的商机。

      随着不断的发展,上海宝不断壮大,其服务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为更快响应客户需求,上海宝欧下一步将在南京开设分公司,以把在华东地区反应速度快的优势复制到其它区域。随着南京分公司的开设,上海宝欧技术服务快速响应覆盖范围将增至南京、安徽、河南。在未来,上海宝欧还将在制造业比较发达地区设立分公司。

      随着自动化企业生产线外包需求的增多,今年上海宝欧将成立设备维修技术以及服务外包研发中心。“做生产线外包服务与单纯做维修不同,承包客户的整个生产线,我们将面临很多问题,技术是其中一方面,除此外还有人员配置与管理和综合调配能力,及工作人员在现场与客户沟通等诸多方面问题,而这些正是我们需要提升的部分。”在范靖看来,设备维修技术以及服务外包业务,更多是基于公司技术储备层面考虑,进而实现公司在该业务中的模式化、标准化运营。除此外,上海宝欧还将着力拓展电力行业设备维修与保养,拓展生产线工控设备大修与维保服务;同时与设备供应商合作,成立维修中心。上海宝欧将于2015年建立全国最大的备件维修测试中心。而这些,都是助上海宝欧在工控技术服务领域振翅高飞的羽翼。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上海宝欧院士专家工作站正式成立!

维修工程师招聘(芯片级维修)

上海宝欧参加中国汽车行业设备管理先进经验研讨会暨全国汽车行业设备管理理事会换届会

上海宝欧荣获“2015年度优秀设备维保企业”荣誉称号

热烈祝贺上海宝欧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与南京理工大学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