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徕斯机器人:创新推动重力铸造

徕斯机器人:创新推动重力铸造

——— [重力浇铸自动化应用]

      徕斯机器人将机器人技术与一新型重力铸造机整合,更进一步优化了铸造生产节拍。在刚过去的短短几个月内,全球范围内已有40套该新型铸造机被集成于铸造自动化系统。


 
      以机器人开发能力为基础,徕斯机器人推出了一款新型重力铸造机,并在结构理念与控制技术方面添加了颇有新意的功能。众所周知,汽车制造商及其供应商正承受着相当大的成本与质量压力。他们需要不断接受零部件生产中成本控制与技术升级所带来的挑战。同时,轻型化也成为了关键问题。正是如此,徕斯重力铸造机的新型技术发挥了其王牌的效用。

      在轻型概念车制造中,铝铸件的使用非常重要。而铸造工艺对生产质量与效率起着决定性影响,这意味着,铸造机器人和重力铸造自动化之间的相互配合至关重要。徕斯机器人新一代的控制器带有一些特殊功能,在铸造机器人与倾翻铸造机进行同步运动时,可将复杂的编程和操作任务简化成犹如儿童游戏。

       基于在机器人自动化系统开发方面几十年成功经验的积累,徕斯机器人现进入了新型倾翻重力铸造机开发领域。CNC两侧各配置一同步驱动器,有效控制在倾翻运行中铸造机及模型的变形和负荷应力,这是减少机械损耗的一个条件。由机器人引导铝液浇包,可实时获知浇灌的确切位置。在浇铸过程中,用户可以非常容易地调节浇包与浇灌位置之间的相互配合。这在模型倾斜时同样可以。整套铸造工艺所需的程序都编辑在一带特殊功能的机器人上(经专利注册),其实只需对工艺刚开始的浇灌位置和熔体浇注量的顺序进行定义即可。通常情况下,生产周期的优化是通过存储在机器人系统中的铸造特征曲线来进行简单的修正。其结果是:很大程序上提升了质量和效率。

       此外,该重力铸造机还配置一个图形用户界面,非常直观。机器的任一功能可通过桌面图标激活,并清楚呈现各种机器状态。任何懂得使用手机的人都立马可以学会使用这一高端设备。这的确是一个巨大的成功!与此同时,控制器也理所当然地对全程工艺参数进行了记录与归档,以便后续成生相关的工艺质量报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立足中国扩展全球事业版图

库卡,技艺融合

库卡工业 - 破解动力电池模组和PACK线自动化组装

库卡工业为CFRP生产提供完善的自动化工艺

引领创新:库卡工业全自动化电池组件生产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