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四信通信六周年庆员工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四信通信六周年庆员工拓展活动圆满结束

  六月是凤凰花开的日子,六月是生机焕发的时光,六月是青春飞扬的岁月,六月是光芒四射的时节。在这样的季节里,四信通信迎来了她的第六个生日,回首峥嵘岁月,或逼仄,或辽阔,或年少,或纷扰,或含笑,或真实……,她向内而生,向外而长。

 

 

                                                             向内而生

                                                                        ——贺四信通信六周年庆

                                                 眉宇之间  我们踮着脚尖儿
                                                 走过六年的青春岁月
                                                 或逼仄  或辽阔
                                                 多少踌躇迷惑过我们的眼睛
                                                 曾经的尘土飞扬
                                                 放慢了我们创业的脚步
                                                 或年少  或纷扰
                                                 今天的我们
                                                 宛如一簇孤单的筱苜
                                                 或含笑  或真实
                                                 向内而生
                                                 在缺乏风信子的四季里
                                                 坚韧于高原之上
                                                 或静默  或吉言
                                                 期待着来年春天
                                                 随风摇曳
                                                 灿烂的花儿开满枝头
                                                 我们向外而长
                                     


    向内而生,向外而长。向内锤炼意志,挖掘潜能,升华团队合作,追求卓越智慧,是向外而长的基石。利用公司成立6周年庆的契机,四信通信在风景秀丽的安溪志闽桫椤谷举行全员拓展训练,青春活泼,紧张有序,团结向上,将四信六周年庆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一、开营,“诚信队”“信任队”“信心队”“信仰队”竖起四信大旗 

 

    教官以军事化管理作为开营的第一个环节。报数、稍息、立正等一系列动作,参训人员中如果谁出现失误或动作不一致,就将获得教官送来的“第一份大礼”——俯卧撑。半个小时过后,团队面貌精神抖擞、昂首挺胸、纪律严谨。
 

 

    通过欢乐的小游戏之后,小伙伴们以四信的企业理念为灵感,分成“诚信队”“信任队”“信心队”“信仰队”四组,在队长、队花、管理员的组织下开展了唱队歌、做队旗、团队风采展示等活动。


二、四组PK,团队协作,为荣誉而战


  第一轮PK考验默契协作的“同起同落”项目,每两个人为一组,背靠背,肩并肩,同时坐下,同时站起,参训小伙伴们深刻认识到要快速达成目标,必须沟通协作,充分信任战友,通过默契配合力量传递才能实现。
 

  
    “信任背摔”的场面极为热烈,当每位参与的队员站在跳台上问:“我要倒了,你们准备好了吗?”站在地面仰着脸托起双手的同事们回答得响亮:“你倒吧,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爱你!”那一刻,信任与责任在心中澎湃,心走近了,团队精神得到升华,在完成任务时,大家都有一个共识:信任让我不再害怕!

 

 
    毕业墙,作为拓展培训项目不可或缺的一个环节,是增强团队凝聚力的“终极法宝”,所有队员必须同时参加。一面4.2米高的笔直的木墙面,不能借助除队员身体以外的任何东西,规定时间60分钟。

 

 

    刚开始所有人都傻眼了,觉得这是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俗话说“众人划桨开大船”,团队的智慧,团队的力量是强大的,总指挥官唐总、陈总迅速规划战略,并激发所有队员的信心与斗志,很快小伙伴们进入状态,六个“壮汉”在下方当人墙,两人居中,托起第三人顺利爬上墙顶。一看人梯可行,马上搭起3组,集团进攻,墙下的队员默默的托起一批批,墙上的队员呐喊着拽起一个又个,正在爬墙的,双脚蹬着光滑的墙面使劲配合着……


    整个项目结束后,近100个人以17分53秒的不可思议的成绩成功翻越4米多高的墙体,没有抛下一位队友,这个成绩让教练惊叹不已,也让所有的四信人感到骄傲、振奋、激动。


    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而由一个团队集合起来的力量则是惊人的。当每个人的目标与团队的目标高度一致时,再以必胜的决心去执行,每个人的目标也随之实现。此刻,友爱、互助、凝聚、奉献的团队精神,升华、镌刻在了每个人的心中。

 

三、野外生存, 潜能无限,发现全新的四信小子

 


    午餐时段,四个团队上演了风风火火的“厨王争霸”,每个队分工明确,有的升火添柴,有的洗菜洗碗,有的人切菜调味…… 。中午时刻,美味的佳肴出炉,各组人员纷纷炫耀自己的劳动成果,大家在苍翠的树林间共进午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拓展训练结束后,最大的奖励就是让人垂涎欲滴的烧烤大餐了。岸边山水缭绕、景色优美。大家分工合作,很快就做好了烧烤准备工作,不一会,烟雾缭绕的烤台,烤肉的香味就让味蕾跳跃。大家举杯庆祝,为队友,为团队,为我们共同的精彩……
   

    短短一天的拓展结束了,但通过本次拓展收获的进取精神、团队协作、激情活力……在萌发生长。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只有进行了激情奋斗的青春,只有进行了顽强拼搏的青春,只有作出了奉献的青春,才会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青春回忆”。回到工作岗位后,要继续发挥互助互信的团队精神,把每一件工作都当作是拓展训练中的一次挑战,以必胜的信念完成具体工作中的每一个工作细节、每一个工作难关,向外而长,展示四信人不怕困难、追求卓越的青春风采!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喜讯|四信科研成果获2018年度厦门市科学技术进步奖

别管啥是佩奇,四信城市景观灯为你配齐暖意

四信F8L10GW通过Link WAN认证,荣膺阿里云IoT技术认证证书

启迪智慧,洞见未来|四信通信2018收官之战完美落幕

四信受邀出席ICA联盟聚合峰会,授予“高级会员”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