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三零卫士-武钢工控信息安全培训成功举办

三零卫士-武钢工控信息安全培训成功举办

      2014年5月20日-25日,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技术团队赴武汉钢铁集团(以下简称 武钢),为其设备部、信息中心、各级专业厂的自动化技术人员和信息化技术人员开展第一期为期五天的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培训。

      目前,随着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信息化技术在工业控制领域的运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尤其像钢铁行业这样的重量级单位。然而信息化应用在提升效率的同时,其信息安全问题,也延伸至工业控制系统,威胁着系统的安全。

      工控信息安全关系着国计民生,更关系着整个国家的安全和利益。2012 年工信部赵泽良司长在对武钢进行考察时,特别指出了要加强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建设。三零卫士工控信息安全技术团队结合前期对武钢工业控制系统的工艺特点所进行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在第一期的培训中,重点引导武钢自动化和信息化骨干技术人员建立工控信息安全意识。

      在培训期间,三零卫士技术团队分别介绍了信息安全形势及工控系统安全威胁;工控系统整体安全控制概况;国内外工控系统标准;技术团队深入浅出,从技术、管理、工程、人员等角度系统介绍国家信息安全保障模型,以及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内容。现场气氛热烈,各学员踊跃发言、积极互动、发表见解,5天的培训结束后,绝大部分学员提高了对工控系统的信息安全意识,掌握了工控系统与信息化“跨界融合”的相关技术知识,了解了建立工控系统信息安全管理体系的重要性,现场效果超过预期,三零卫士技术团队的专业知识再次获得了武钢领导的肯定。

      三零卫士凭借领先的信息安全技术,以及多年来通过对不同工业控制系统的深入研究,首创了“固隔坚”工控信息安全理论体系,并集结国内顶尖研发团队和技术专家,成功推出以工业防火墙和工控信息安全监控系统为主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在钢铁,石化,轨交,核电等工业领域提供全面工控系统信息安全服务,获得了业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继武钢培训结束后,三零卫士将于7月8日赴上海高桥石化开展工控系统信息安全培训。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三零卫士工业防火墙(30TrustCON FWS)

实力说话,美国ICS-CERT官方公示中国网安工控团队漏洞挖掘成果

2016CAMRS之中国网安:荣获发展突破奖

中国网安深度解析石化行业两化融合工业网络空间防护技术

石油化工两化融合大计 中国网安实力捧得双奖